close
   
   這幾天沒發文是因為我失眠了
   小翰過幾天就要上幼稚園了
   我一直在思考我是否太早放手
   是否太自私
   不過因為當初答應家人給我三年的時間
   隨著時間越來越逼近
  心情也越來越複雜
  提早作準備為的是給我跟孩子一點緩衝的時間





 小翰,今天姐姐知道你即將要去幼稚園,馬上跟媽咪說:媽咪等弟弟去上學,你一定很開心,因為這樣就沒人在家吵你了
 其實阿~~每次你去外婆家玩耍,家裡變得異常的安靜時,媽咪也會覺得滿空虛很孤單耶
 媽咪很慶幸擁有你
 讓媽咪可以暫時告別工作
 剛開始媽咪曾經很懷疑
 自己是否有辦法做好全職媽媽的角色,跟你好好的相處呢?????
 在你來到這975個日子裡
 陪伴著你從小不點,喝著媽咪的ㄋㄟㄋㄟ.匍匐前進學爬爬.跌跌撞撞學走路
 牙牙學語到現在可以追著媽媽跑.吵著要喝7-11的飲料
這一切一切的點點滴滴都烙印在媽咪的腦海裡,非常的深刻清晰
也很開心我們相處融洽^^

記得你偷偷住進媽咪的肚子裡時
可能媽咪幫你準備的房間不舒服
你一直急著想退房





等到要退房的時刻
你又因為捨不得想多待會這溫暖的房間
不想出來見爸比媽咪
曾經一刻媽咪還一度以為失去你了
嚇得大哭了起來
好險後來醫生貝貝幫媽咪把你從肚子拉了出來


第一次見到我的寶貝小翰你
你就躺在媽咪的胳臂旁
我跟爸比都哭了
這一刻媽咪永生難忘




剛出生的你
白皙如天使
誰知道因為媽咪懷孕沒吃肉肉又太勞累吧
害你的心室隔膜有洞洞(vsd)
為此媽咪自責了好久
也哭了好久
好險爭氣的你沒多久就努力長肉肉讓他密合了







誰知道剛滿月的你
卻因為生病又住進了加護病房




你在加護病房內
媽咪在病房外
雖然只隔了一道牆
但因為媽咪看不到你,當時覺得你離媽咪好遠好遠
每分每秒都覺得好煎熬好痛苦
以淚洗面
看著小小身軀的你
小手手都被針孔弄的黑青跟腫脹
護士用小小的管子幫你從鼻子伸到喉嚨抽痰
這一幕一幕
都像噩夢一樣難以忘記
孩子,當時媽咪多希望可以代替你承受病痛的痛苦阿






當時護士們都說你是小巨人(因為那時你很大隻)
乖巧又不吵鬧的模範小巨人

原以為就結束了
醫生貝貝又告訴媽咪說你有重度貧血
看似健康寶寶的你
媽咪一開始還以為醫生誤判
又帶你多檢查
害你又多扎了好多針
每次看到這麼小的你
常常要抽血檢查
媽咪真的不知道到底哪裡出了問題
怎麼會這樣
常常半夜流淚





於是把工作辭掉
因為再多的錢也換不回你的健康
媽咪開始過著每天照顧你.陪伴你的奶媽生活
每次看著你的臉,看著你天真的微笑
都覺得老天爺賜給你最棒的禮物就是你的笑容
也是給媽咪最棒最棒的禮物了









看著你越來越健康,媽咪也覺得很有成就感
雖然你越來越調皮
雖然你會爬到洗手台玩泡泡
會把媽咪的哀鳳玩壞
但是不論你在搗蛋.撒嬌.哭泣或是開心
媽咪真的好愛你
愛你的這一切


















而姐姐他也好愛你
姐姐一直以為你是他聖誕節許願,聖誕老公公送來的呢
所以當你欺負姐姐.跟姐姐吵架時
姐姐總是會說:早知道就不要選這個願望,麻煩死了
但是一轉頭看到你天真的笑容
姐姐馬上又說:不過好險我有許這個願望,不然我不就無聊死

記得當你從醫院來到我們家的時候
姐姐迫不及待的想抱抱你
每天一下課
第一件事就是抱你餵你喝ㄋㄟㄋㄟ
那時媽咪覺得擁有你們兩個寶貝
真的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事物了








雖然那時你才五個月
根本聽不懂abc
姐姐總是不厭其煩的念英文故事書給你聽
念故事書給你聽
扮指偶給你看
陪著你玩.拉著你的手唱歌







姐姐明明覺得愛樂園很幼稚
但是還是常常陪著你玩一下午也不嫌累
陪著你開車車
陪著你坐木馬.過山洞
陪著你玩你想玩的任何東西








每次姐姐從學校得到禮物或是餅乾糖果
都捨不得吃
拿回來給你吃
姐姐總是說:因為我捨不得吃想留給弟弟吃


每次媽咪帶你去打預防針
勇敢的你總是沒哭
哭的總是姐姐
因為姐姐說:我怕弟弟會痛





你常常因為姐姐陪著你玩peekabo而笑
而姐姐也因為你的笑容而滿足






姐姐會跟媽咪爸比一樣
守護著你保護著你
直到你長大
因為姐姐她真的好愛你











你一歲時
我們幫你辦了一個生日派對








雖然那時你還不懂
但媽咪真的好感動好開心
因為我的寶貝加入我們這家庭已經一年了
而且是這麼的健健康康
那時有好多哥哥姐姐幫你慶生
看著媽咪做的投影片
心裡好多畫面浮上心頭
吹蠟燭時
媽咪有偷偷幫你許個願
希望我的寶貝可以像現在一樣健康,天真.擁有一顆開朗的心




時間真的過的好快
不知不覺你就兩歲8個月了
媽咪不得不放開你的手

媽咪希望在全新的環境裡
你可以學習到獨立
懂得自理跟自我保護
媽咪希望你也可以學習到分享
而不再當家裡的小霸王
媽咪希望你可以得到勇氣
知道媽咪不在你身邊
你一樣可以往前邁進
媽咪希望你可以學習和群
融入這個大環境跟大家相處得很好

寶貝翰.這世界還有好多好多寶藏值得你去探險跟挖掘
媽咪會牽著你一步一腳印的踏出去









其實媽咪比你還膽小
比你還沒勇氣
很怕送你去幼稚園的那一天
你哭著說要回家
媽咪一定馬上帶著你就回家了

媽咪還是很希望可以繼續煮飯飯給你們吃
陪著你們寫功課.看看書
帶著你們繼續在這城市探險
 
但媽咪必須放手了..................................
但寶貝你要記住
不論你甚麼時候回頭
媽咪永遠都會在你身後守候你
別怕
你跟姐姐還有媽咪.爸比
我們一起加油好嗎??????????????





打到這
真的好羨慕那些可以陪伴著孩子時時刻刻到長大成人的全職媽媽
你們真的好幸福,真的~~~~~~~~~~~~~~~~~~~~~~~~~~
未來的兩三個月,我會先安排一些課程
接著就要回去我熟悉的產業上班了!!!!!!!!!
真的好不捨喔~~~~~~~~~~~~~~
下禮拜三小翰就要去試讀了
原本以為老二會少掛點心
我現在才知道原來生幾個都樣
都是心頭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螞蟻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