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篇網誌我是含著淚打出來的...............我每次下這種標題就超心酸
  因為小翰越忙,代表我的日子越苦
  大家看完應該就會轉頭稱讚你家寶貝說:其實媽咪誤會你了!!!!你真的好乖喔~~~~~~~~~~~




  廢話不多說
  先來看看事件一
在某天的下午......阿母正在進行黃金先生大掃除之小腹消消動作
而放任小翰自己在外面遊手好閒
等到任務結束
一身舒坦真爽快
正得意時
突然有種不祥的預感
因為異常的安靜(我之前提過當小孩異常的安靜,百分之兩百萬,一定就是再做壞事啦)
走到另一間廁所
一驚~~~~~~~~~~~~~~~~~~~~~~~~
這這這....
這不是外國影集才會出現的橋段嗎????????
而我家那一大罐施巴泡泡露就這樣瞬間化為烏有







這時我當然馬上衝上去抓小孩加扁小孩(可是我還是有忍住怒氣先拍照!!!!哈哈)
但但但................
老天爺居然助紂為虐
因為地板太滑
我整個滑倒
我發誓
我花了好多力氣爬起來真的多了好多星星
真的是xxx的痛耶!!!!!!
小翰還假好心的說:媽媽!!!!你要小心看路,不要再跌倒了
吼!!!!!!!!!!!!!!!!!!!!!!!!!!
我會跌倒是誰造成的阿!!!!!!!
此時我真的很想問老天,我是敗家敗很大,所以才要這樣處罰我嗎????嗚~~~~~~~~~~~~










事件二:
我之前也常說,我懷疑自己生了兩隻"搞",就是猴子拉
每天在家爬上爬下,大的爬小的也爬
怎麼喊也沒用
怎麼處罰更是沒用
小翰就算了
小潔明明就是這麼文靜的女孩
為什麼還是靜不下來ㄋ???
那天小翰又把家裡當森林跳來跳去
一跳上我家的小周邊圓桌
我家小圓桌號稱是強化玻璃一體成形(我現在已經找不到他原來的樣子照片了)
當初潔爸還選超厚款
突然間圓桌整個裂開
好險我就在旁邊趕緊把小翰抱走
不然後果實在太可怕了



感覺潔爸邊搬著殘骸邊罵髒話


這種重大事件一定是家法伺候
帶大家溫習一下呂家的家法
點這 "呂家家法咻咻叫"
只能說生了小翰
心臟真的又夠強
感覺常常有被他嚇到直接要叫119
真的是架恐怖






事件三:
搗蛋完之後,就要小歇一下...緩和一下情緒
來看看小翰是怎麼休息法
老爸在下面看電視看到笑呵呵
小翰也打電動打到超專心
姿勢給他整個隨性
每天我就像老媽子一樣喊破喉嚨
他還是一定要躺在那個寶座
好像在那打電動才有fu
看看他的樣子
是不是又好氣又好笑












事件四:
這時候就要給小翰拍拍手
難得他會好好坐在椅子上畫畫
雖然時間持續不到15分鐘
對我而言已經很可貴了
感動到都快哭了
我會在旁邊陪著他畫
讓他跟我說他畫些甚麼???
雖然大部份我有聽沒有懂啦
但是只要他願意坐下來,我就謝天謝地了~~~~~~~~嗚







每次發小翰搗蛋文,或是小翰耍寶文
都會有一些好心或是看不過去的媽媽
覺得小翰會這麼調皮,是因為教育方式
小潔小翰會這麼無厘頭,也是因為家長的問題(因為我本身也很無厘頭,小孩當然也不太正常阿!!!哈哈)
其實我也知道家長的態度跟管教方式很重要
我必須承認我不是一個會對孩子曉一大義的媽媽
也不是很認真規範孩子常規的媽媽
應該說是個很隨興的媽咪
對我來說
孩子調皮ok
孩子活潑也ok
只要他不傷害別人
也不會傷害到自己
只要他對別人有禮貌
會分享會合群
至於在家調皮搗蛋也無妨
因為這是天性
說真的越禁止只是越讓他更調皮
所以當我看到他搞成泡泡屋
雖然很生氣
但是我告訴他說你很想玩泡泡的話
要在浴盆玩
或是在洗澡的地方玩
說真的他會聽進去




比如他亂畫牆壁
老實說我快抓狂了
但是每個小孩都會經歷這個過程
小潔小時候也是
除了給他們一個空間可以畫圖(我家有一面壓克力板可以讓他亂畫)
再來就是心酸的去買一罐油漆
預防小翰手癢又亂畫
直接補一補比較快





在教育孩子方面
我的確是不及格的媽媽
因為我的容忍力真的超強(我媽都說我這是溺愛!!!!!!!!!!!!)
好險潔爸超嚴格
平衡到我的寬宏大量

所以我常說
等我把小孩帶大
我應該也可以當上人去開講了
哈哈哈哈




還有我的fb是qant@xuite.net
不過大家反應好像搜尋不到耶
大家如果想要加fb,可以給我你們的帳號讓我加入嗎?????????


    今天這篇文好碎念喔
   如果大家同情我的話,就幫我推一下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螞蟻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