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很不一樣
要帶大家進入我家小潔的小小世界
一個屬於他的彩色異想世界
  
 

  我們家小潔從小就很愛塗鴉,只要給他一隻筆
  連去熱炒店的點餐單都可以被他畫的滿滿的
  在車上也有小畫板給他畫圖
  以前潔媽跟朋友出去下午茶哈拉,小潔都會帶著他的小本子在旁邊塗鴉
  完全都不會吵媽咪(所以小時候的小潔是天使,現在的小翰就是小惡魔......嗚)
  從小他最愛上的課就是畫畫課
 
 上了國小,雖然功課變多了
 每個禮拜排了鋼琴跟英文課程外
 畫畫課是一個禮拜上一次
 可是小潔愛上到只要有空
 就會問我說:媽媽我可以到畫畫教室畫圖嗎??????

 所以我想應該幫小潔開一個專欄
 專門放他的畫作
 





國小以前,小潔的畫畫老師是個超有愛心.而且每次都會精心為孩子準備題材的好老師
常常有活體生物讓小孩寫真
上課起來就像去玩樂一樣
非常的開心

如圖:畫畫主題是青蛙,老師真的搞來一隻青蛙耶
不過小朋友們都一直凌虐那隻青蛙
感覺小命快嗚呼了
老師居然樂觀的說:沒關係~~~~他是為藝術犧牲很值得驕傲!!!!
噗!!!!!!明明是冤死



小潔幼稚園時期所畫的青蛙圖

畫蝸牛時,老師真的好猛,搞來一隻無敵大蝸牛
邊畫還看到他一直不斷的流汁
真的超噁心的拉



小潔畫的蝸牛畫作



不過因為距離太遠,光車程就要快一個小時
從國小開始,我幫小潔換了一個老師
不過這個老師跟了他學半年多
畫出來的我這個外行人是覺得技巧上跟幼稚園差不多耶~~~~~~~~~


小潔小一上學期的畫作




so
我打聽之下又找了另一個比較有名氣的老師
這個指導老師很明顯跟之前的老師風格不太一樣
他是專門指導小朋友美術班考試.或是比賽的職業型老師
所以課程有一定的進度
我想像小潔這樣有興趣
也許可以來這裡給他指導一下比較專精的技巧

畫室裡會有三位助教
會先拿故事書引導孩子
接著在旁協助孩子畫畫(但他們並不會代畫.只是重點提醒孩子對於比例.用色方面的技巧協助)
小潔一開始就是畫動物
大概畫了一年吧
現在就正式來看看小潔一年多以前的舊作



 這張作品其實是我的最愛  
 雖然那時他的畫畫功力還很不成熟
 握筆的力道還不太穩
 但是畫裡面的貓咪畫出小潔對動物的喜愛
每隻貓咪背後都有小潔自己的故事
他說這是貓咪家族
哥哥遺傳到爸爸是條紋貓
妹妹遺傳到媽媽是短毛貓
他們都很貪吃
每次都吃得到處都是
看到小潔畫的貓咪,你們是不是也覺得裡面的貓咪栩栩如生很可愛





再來是幫長頸鹿洗澡
你們看有好多小朋友拿著水管.小刷子正在幫長頸鹿洗澡
每個小朋友臉上的表情都是笑咪咪的
長頸鹿也是一點享受的樣子
邊聽音樂邊洗澡
舒服到眼睛都閉上了呢
而後面還有一隻長頸鹿正爬上樓梯等待小朋友幫他洗澡
我覺得這個主題超有趣,應該只有小朋友可以畫出這麼童趣的畫面吧





接著是大象摘蘋果
大象媽媽載著小朋友還有小小象去摘蘋果
摘了蘋果馬上給心愛的小小象吃
大象身上的毛髮好逼真喔
還有大象的鼻子好逗趣,是條紋耶
大家注意到了沒
坐在大象後面的小朋友
一點驚恐
小潔說因為大象動來動去
所以小朋友差點掉下來
非常的害怕




還有這張小朋友餵鱷魚
小潔畫了各式各樣的鱷魚
其中一隻鱷魚還血盆大口的大吃小魚
小朋友也準備了好多小魚要來孝敬鱷魚大爺
小朋友身上的衣服都是小潔精心設計
還有一個小朋友正在拍照留念ㄋ




今天先介紹這四張畫作是小潔初期畫的(初期動物畫作約15張左右)
小潔現在進階到畫人物畫
不過這陣子因為老師都直接把畫好的圖拿去比賽
比賽又不退稿(我覺得比賽不退稿真的好可惜...畫的那麼辛苦又不能保存)
我又在不知情的情況所以都沒照相
真的好可惜
以後我一定要跟老師說麻煩幫我照相存證(握拳)




其實孩子的畫真的很純真又美好
看著他們的畫
可以進入他們的內心世界
看著他們的畫
可以聽聽他們說的故事
非常的天馬行空.超乎想像
隨著他們的故事跟奇想
你會覺得
孩子真的好可愛又天真
在這個彩色世界裡隨意揮灑他們的想像力
這是我們大人世界很難做到的

有時工作繁忙的你,偶而停下腳步....陪孩子畫個畫,聽聽他們的故事吧
期待小潔的畫作嗎
我們下次畢卡潔時間再見囉







媽咪開心念:最近我們母女有點小忙碌,除了要準備學校的期末考
   再來就是要練習鋼琴的四手聯彈,希望改天練熟後,可以錄影給大家瞧瞧我們母女的默契^^


還有還有,我最近收到我之前雷射診所的簡訊
有早鳥專案耶
淨膚雷射只要999
去年8月我去做除斑雷射
我覺得醫生人不錯又很負責
所以我還滿有興趣再回去給他做(因為我最近睽違快一年的粉刺又跑出來了!!!)
其實對於斑,這種保養型雷射是沒啥效的
所以想除斑可以把錢省起來了
但是對粉刺跟提亮膚色就滿有效低
大家想跟我一起嗎
哈哈哈
在板橋後站
如果想的話,怕有廣告嫌疑,大家再偷偷問我嘿(跟我發文主題好跳tone喔!!!!)


如果喜歡小潔的畫作的朋友們,就幫小潔推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螞蟻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