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不搞笑,今天要來做便當
由我們阿潔師所掌廚!!!請大家熱烈鼓掌


  首先來介紹一下所需的材料
  大家有沒有發現
  台灣的大創越開越多間
  每間生意都好到爆
  因為他的東西真的無敵便宜
  比如便當壓模就是其中一個必買的
  因為真正日本的壓模都賣的無敵貴
  像海台打洞形狀機在彩遊館一個都賣100多
  可是在大創也才39元
  
  想當初我開始當全職媽媽的時候
  懷著雄心壯志
  心想要幫小潔做美美的便當
  讓他帶去學校
  誰知道學校現在都統一訂營養午餐(好理家在)
  所以那些給西就一直給他放在廚房的某個角落

  其實之前已經給他們做個幾次
  不過每次做完我光善後就有種自作孽的感覺
  所以就假裝忘了它

  今天老娘心情特好
  小潔又心血來潮的想要表現一下他的廚藝
  我就想說最好的教育就是讓孩子親手做(可是要有收拾殘局的決心) 
  於是就把給西通通搬出來  
 開始我們的愛的便當diy

  先來介紹一下給西

  最重要的飯糰模具(上面那個蓋子一做完就失蹤了)
  

  配料的壓模模具

  可愛的盒子是用來放配料


  當然還有脫褲子放屁,完全沒啥屁用的可愛立牌囉

另外還有白煮蛋壓模

裡面的kitty不是在39店買的
是在台隆手創館買的 ,印象中好像699還是799(貴~~~~~~~~)
這裡網址有詳細的介紹
http://www.zakaya.com.tw/chuansheng/front/bin/ptdetail.phtml?Part=4973307119873

  一開始準備材料如下:吻阿魚.蛋.紅蘿蔔.小黃瓜.火腿.海苔

 其實準備白飯就可以了
 可是我想讓便當更營養一點
  於是我幫小潔準備了吻阿魚炒飯
  裡面用了紅蘿蔔絲.吻阿魚.玉米.蛋來炒
  大家應該知道炒飯要先炒蛋吧
  蛋炒好放料最後才是放飯
  這樣飯才會粒粒分明
  千萬不要把蛋最後打下去炒
  這樣飯就都黏在一起了
  
  飯炒好其實就大功告成了
  把飯放進去壓模
  推開後就是可愛的飯糰了


  好啦....現在等小潔在一旁diy他的飯糰
  我們先來閒聊一下
 
  其實我真的很佩服那些搞造型便當的媽媽們
  他們怎麼很有閒功夫這樣弄耶
  除了耗時
  還有就是其實我個人認為造型便當只是好看(純屬個人意見)
  但是吃起來..........恩..........
  因為為了讓便當好看
  常常使用一些魚板.蟹條.起士.火腿等等
  但是這些東西其實根本就不怎麼可口
  我還是喜歡吃排骨便當..........雞腿便當拉

  阿是好了沒????你是在雕花還是刻龍阿!!!!!!!!!!!!!!!

  噹噹噹!!!!小潔的成品出來了,他做了兩種款式的飯糰(廚房用的黃燈拍起來效果好差)

  裡面的紅蘿蔔跟馬鈴薯造型都是小潔自己用的喔
  還有那個鑫鑫腸小花也是他自己搞低
  飯糰也做得不錯
  整個大成功喔
  其實看似簡單的步驟跟成品,小朋友就要弄很久耶
  所以我給小潔大大的鼓勵
 小潔一做好馬上說要請他的寵物來品嘗
  看看這兩個倒楣鬼,喔!!!是幸運的傢伙拉

 
  我一直稱讚小潔說好可愛喔(場面話!!!噗)
  小潔很開心的說要請我吃
  我實在不忍心吃掉小潔辛苦做的便當
  於是我把機會讓給小翰(哈哈!!!我很ㄑㄧㄠˋ吧)

  現在請出我們美食特派員-阿翰來品嘗一下由主廚阿潔師所示範的熊不像熊.狗不像狗之愛的飯糰

  
  我們家小翰連粉筆.橡皮擦.護手霜都吃得津津有味
  對於小潔的便當當然拍手叫好囉


  不過媽咪對於小潔的便當還是覺得不夠力
   畢竟我吃過的鹽比你走過的路還多
   來看一下老媽表現吧

  去去去,去旁邊納涼休息
   老娘親自出馬
  讓大家看看甚麼叫做造型便當

  鏘鏘鏘
  kitty夢幻之媽咪隨便做就可愛的造型便當出來囉


  小潔.小翰一看到都哇~~~~~~~~~~~~~~~~~~~~~~~~~~
  你們看你們看
  不是我在臭屁
  這兩隻小鬼果然識....
  我的貨都還沒說出口
  小翰接著說:媽媽!!!!好可愛的巧虎喔
  甚麼.....這哪裡像阿??????
  算了,小翰還小不識貨
  不跟他計較
  沒想到小潔也說了:媽媽這巧虎怎麼會有蝴蝶結阿,他明明是男生
  
  嗚~~~~~~~~~~~~太傷我的心了
 人家真的是kitty阿
  
 傷心過還是要面對現實
 我的廚房經過小潔.小翰的摧殘
  整個廚房像是用飯粒掃射過一樣
  光撿飯粒跟整理廚房
  花了我好多時間
 
  所以我才說這個diy只適合給有自理能力的人使用
  小孩要diy
  還是不要自找麻煩的好

  不過在diy的過程中
  看到小潔小翰玩得很開心
  而且對於自己做的便當也很捧場
  畢竟個人造孽個人擔
  吃得津津有味ㄋ


  大家如果有空
  可以讓小朋友一起玩一下這個DIY飯糰
  材料簡單
  過程有趣
  又可促進親子間的和樂跟感情
  真的是好處多多


  媽咪開心唸:這次的diy飯糰,我準備了海帶排骨蘿蔔湯給小朋友配飯糰
   給大家一個省事的小偏方
   每次湯喝到剩一點點
   千萬不要倒掉喔
這樣超可惜
    湯多一點我會拿來熬粥
   少一點的我通常會把它留下來做蒸蛋
   是不是經濟又實惠ㄋ

  
    看小潔做得這麼辛苦還有潔媽辛苦傑作被孩子汙辱的份上
  幫我推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螞蟻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