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翰的蛀牙洞越來越大
可是一直以來他都不願意打開牙齒給醫生看
看著他蛀牙越來越深
我也越來越擔心
但....並沒有強迫他去看診
我聽從李醫生的建議
每天讓小翰躺在我身上刷牙
努力幫他刷牙
觀察他蛀牙的變化(醫生說萬一變深,就要提早回診)
小翰終於願意給李醫生治療牙齒了
 今天順利的填補了三顆蛀牙喔
 而且完全沒反抗ㄋ
 過程花不到五分鐘

小翰成功把蛀牙都搞定了!!!!!YAYAYA
  
 只能說李醫生的手法實在太快了
 很驚訝從以前那個看牙齒需要綁起來的小翰
 到現在願意讓醫生治療
 除了年紀稍長比較能控制
 我覺得是李醫生的耐心跟熱情
 讓小翰知道看診不是件可怕的事情

 雖然前後花了四個月的時間溝通才達成
 這段時間每個月都定期來給李醫生檢查
 看是否蛀牙有惡化的情況
順便讓小翰跟李醫生聯絡一下感情

 所以我真的由衷的希望
 那些看診會將小孩綁起來治療的醫療團隊
 是否可以換個方式
 其實軟性的溝通
 雖然時間比較長
 但是對孩子來說
 治療這條路是長久的
 何不花多一點時間
 讓孩子多一點信任ㄋ



================================================================================

這是去年11月17號我在bbh發布的日記

之前看到bbh媽媽超推薦健和牙醫李醫生
我還半信半疑,打電話去預約發現他真的超人氣
光預約就要等一個月


今天居然等到小翰看診的日子
上一次看牙不愉快的經驗(小翰被三個護士阿姨跟我強押住,用棉被綁住看診)
 結果搞老半天什麼事情也沒做
醫生也不敢治療就讓我們回家
但是卻造成小翰莫大的陰影


之後我要幫他刷牙什麼的,他死都不肯把嘴巴張開
一經過那間牙醫,他馬上說醫生叔叔會打針(器具看起來很像要打針)


而這次要看的這間牙醫的地址在一個滿冷門的地方
但是一進去發現看診的人滿多,雖然沒有美麗的裝潢,但是護士們都超親切
一進去護釋就過來跟我們解釋一下他們的做法
他說第一次首先讓小朋友熟悉環境
他們不喜歡用強迫的方式,喜歡用引導的方式,讓孩子自己喜歡看牙,也會自己照顧自己的牙齒等等
所以如果小朋友不配合,可能要來個好幾次才會進行治療,主要讓孩子跟醫生慢慢熟識



一開始小翰狠有戒心,怎麼也不願意坐上躺椅
李醫生馬上跟小翰說這是太空椅,你看他會上上下下好神奇喔
你要不要自己試試看
小翰當然不是好騙的,完全不理李醫生,整個臉呈現呆滯跟害怕
這時候護士做了一個小白兔氣球,說要來陪小翰數牙齒
李醫生跟小翰說:可以讓阿姨看看你的黑點點嗎????阿姨只要看一下下
然後李醫生又把旁邊的看診器具都收起來,開始講故事給小翰聽
讓小翰玩那個照牙齒用的小鏡子,告訴他說等一下阿姨就是要用這個來幫你找黑點點
搞了好久,我都想放棄了,李醫生說第一次都會這樣,不要急......這樣路長走的遠,孩子才不會抗拒
都過了一個小時,小翰還是狠僵持,我覺得醫生真的無敵有耐心的拉!!!!!!
明明他這麼忙碌,怎麼還這麼溫柔的跟小翰耗



不過這一切真的有回報
小翰跟醫生混熟後
真的願意躺下來給李醫生檢查牙齒
李醫生看了一下
他說一般醫生都會用挖掉來處理這些小蛀牙
但是他覺得這樣太可惜了
因為這是初期
如果用他的器具挖,一挖就是一個洞,對嬰兒的牙齒太傷了
他捨不得在這個完整的牙齒上面開洞
他希望我現在可以加強幫小翰刷牙
讓他目前可以維持現狀就是最好的方法
他也順便檢查其他牙齒
有兩顆上排後面牙齒表面都有小黑點
他一樣希望我可以先自己幫他刷牙
不過當然也要定期來檢查
另外因為小翰牙齒的溝比較深
等他願意接受治療可以做縫細填補



他也不斷的稱讚小翰的牙齒長的很好
他說小翰的牙齒空隙狠大
以後長恆齒會狠整齊
整個治療時間一個小時
雖然沒有做任何療程
但是我跟潔爸都覺得他是個好醫生
至少這幾年我們看遍這麼多牙醫
狠少遇到這麼有耐心一直不斷解釋的醫生
如果家裡有小朋友不配合看牙的
可以考慮健和牙醫的李醫生喔




媽咪碎碎念:從小潔看牙到現在,狠多裝潢美,標榜有兒童遊戲室.高檔的設備等等,可是醫生卻超沒耐心跟愛心
這間診所他並沒有特別的設備,也沒什麼遊戲室,但是從護士跟醫生都感覺出愛心,真的是現代醫生所缺乏的


尤其是主x翁牙醫,我到現在還狠耿耿於懷,第一次看診,就把小潔的神經抽掉了
那時他才兩歲多,如果牙齒痛應該會說,但是他根本沒有牙齒痛,怎麼可能會蛀到神經,一回來就裝了一個牙套(3000)
當時因為是潔姑姑要帶勝勝去看牙齒,順便帶小潔也去看,回來潔姑姑跟我說,醫生說還有三顆要抽神經,我傻眼
馬上帶去給附近的牙醫檢查,也剛好又遇到了一個好醫生(現在他離職去別間了)
醫生說這只是小蛀牙而已,補一補就好
一直到現在,小潔的牙齒還好好的,如果當初又被抽到神經,不就好好的牙齒被破壞,現在不就有四顆小鋼牙
我真的很生氣怎麼會有這種黑心的兒童牙醫,完全不珍惜孩子的牙齒
只為了圖利,但是卻這麼多人趨之若鶩,變成台北超有名的診所
所以我建議需要碰到抽神經(根管治療),還是多帶去看幾間牙醫,能補就補,抽神經應該是最後的方法
希望給大家參考^^

    
  

健和牙醫診所

 

 

新北市 板橋市實踐路96號1,2樓
電話:(02)29610242

 

 



    不給我媽咪推推
   嘿嘿嘿下場就是這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螞蟻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