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九份,對我來說
  是個有個無限回憶的地方
  在青澀的時代
  有太多美好的記憶是在那裏創造




  記得第一次跟老呂手牽手約會去就是去了九份
  因為沒有交通工具的我們
他約了我在台北車站集合,要搭火車過去
   
 老實說我當時聽到他約台北車站有傻眼
因為他是第一個男孩想約我出去,居然不是來家裡載我
而是要搭火車,然後搭上等無敵久的九份金瓜石公車
 
以前的公車真的好老舊,伴隨著夏天人擠人的汗味
其實很不舒服
 我心裡已經有太多xxoo,想說等這次回去就直接給他三振出局
  
 誰知道我念頭都還沒想完,他就跟我說他想下車,因為他想吐

當時我真的有一把火上來

就這樣我們提前下車
 一路上邊走邊看著風景
 突然覺得這樣也不錯,反而更拉近彼此的距離
 也是因為這樣更了解彼此
(但現在想想以前真好騙,現在的我應該會直接攔小黃,而且不是上山,而是自己先回家!!!)

    每次來到九份,看到一些熟悉的景象,都會讓我們互相嘲笑對方
    希望這份感覺可以一直延續到我們老叩叩

今天又是臨時起意來九份
因為我超愛吃QQ的東西
像粉圓.湯圓.芋圓這種
所以純粹是為了吃來的^^

在九份這條不算長的街
兩旁的商店賣的東西真的琳瑯滿目
尤其是童玩







每次來這,小潔都會玩耍了好久,這些小東西對小孩來說真的是便宜又好玩的玩具呢
但我不懂的是
台灣為什麼從文具店到各個觀光景點都要賣愛的小手或是竹籐
????????????????????




看老呂好仔細挑選他的家法
感覺回家有人皮癢了(小翰好口連!!!!!!!!!!!!)





裡面也有很多人家在賣陶笛
樂器真的好神奇
小小一個東西居然可以吹出這麼悅耳的樂曲
只能說人類真的好厲害




一條老街沿路走走吃吃,平日人又不算多,真的很愜意
我們第一站吃的是魚丸




因為我們是過中午才去
所以其實吃過午餐了
但還是嘴饞點了這個很Q彈的魚丸
(其實我都隨便選一家有排隊的,搞不清楚真正要吃哪間魚丸湯比較好吃)




還有小潔好愛的麥芽糖



 再來就是直接殺到我最愛的芋圓店
阿柑姨芋圓


這間真的無敵好吃
每顆芋圓都好有味道
也好Q彈又彈性
咬起來不會爛爛也不會太硬
又泡著糖汁
人間美味
每次我來都會買生的回家自己煮,高興吃多少就多少...哈哈

推薦這間也是因為他還有VIEW可以看唷



可以吃著好吃的芋圓又可以看著龜山島飄渺的海景真的超舒服的


不論到哪,我都會點烤玉米
因為我跟小潔都超愛烤玉米
最愛那種可以把玉米外層烤的有點硬硬
但玉米內層是軟又Q
搭配著特調的醬汁,真的好好吃呢






無意間點了一杯冰滴咖啡
卻讓我失眠整晚
只能說後勁好強





看到這張照片我只想說
誰誰誰
把我老呂藏起來了
拿一隻維尼熊來騙我
快還我清瘦的老呂!!!哭




 這個才是我老公好嗎?????



整條街雖然不長
但也夠我們玩一整個下午了





 
其實對九份我並不知道哪些店家是好吃值得推薦
但有個地方大家去九份一定要去玩玩
只能說這地方真的好妙好有趣唷


就是這個九份的秘密基地
看似不起眼
其實真的別有洞天呢




他的門票好便宜,大人30,小人25,裡面有兩層樓,有好幾百套變裝服,隨便你怎麼穿怎麼玩




裡面大概都是一些古早味的東西
最近因為甄環很流行
所以這些格格服還一堆人搶著要穿呢







看看我這副嘴臉,是不是很矯情
套句甄環傳,賤人就是矯情!!!!!!!!!!!!!!!!!!




哎呀!!!!!!!!!!本宮平常可是很賢淑端莊的呢




潔格格說祝各位大人.娘娘萬福金安.新年快樂




因為最近肥很多
所以瑄格格也要來呼拉一下
給他搖ㄟ搖ㄟ



或是玩個套圈圈排遣一下宮中無聊的生活




當個格格不是只有外表
也要有腦袋
玩個跳棋刺激一下腦袋瓜兒就對了





這裡的場景真的無敵多
一下子又換到農家生活
農夫潔要挑菜去市集賣囉



有看過這麼老的高中生嗎
高中生小瑄很忙
除了談戀愛
 一回家還要煮飯





晚上還要去賣燒肉粽






 

這是有著北海小英雄的靈魂住在原住民的軀殼裡
邊唱著我愛北海小英雄還要remix高~~~山~~青
搞到都精神崩潰要拿刀砍自己了!!
(打這段我也覺得自己好像神經病!!!哈哈)



也可以自己當店小二




突然間小潔從格格搖身一變成為一個兩光大頭兵


通報在xx國小四年一班有人隨便亂丟垃圾





潔爸說給我007背景音樂!!!快
我是007詹姆斯龐德







別鬧了
有這麼胖的特務嗎
怎麼飛天遁地阿
你是倪敏然的七先生還差不多
(老呂瞪:你等會給我走路回家嘿)

其實真正的特務是偶
像我這種有腦袋又有外表的女人
最適合什麼工作
就是特務
你們說對吧!!!!!!!!!!
朋友:你明明就是我們裡面最蠢的







為了換取情報用一點美色是值得犧牲的




這邊我一直說要露肩
整個很入戲
老呂一直說:你真的病的不輕ㄟ
後面還很多人要排隊拍
你不要丟臉現眼了




 哈哈哈哈
我只能說我真的很放的開
幹嗎不給我機會表現
 
這裡真的好適合一群朋友來玩
保證大家都會笑到肚子痛
太妙太有趣了
大家來九份一定要來玩一下唷





 回程還遇見了一間擁有三隻貓咪跟一隻狗兒的家







小潔一直說主人好幸福
可以每天都這麼多小動物生活
我看不久小潔長大就會去動物園當志工了 

九份就是這麼奇妙
可以讓你很人文
也可以變得很有趣
他就是這麼迷人
每次來拍照都能有不同的心情








其實來九份除了老街
還有美麗的金瓜石
也可以去瑞芳的古道走走
很多偶像劇都在那拍唷
當然也可以去侯硐看看可愛的貓咪
 
台灣就是這樣
每個角落只要你用心
就可以發現他的迷人之處
身為台灣人的我們真的是無敵幸福的~~~~~~~~~~~~~~


  

這篇文章我覺得自己都快人格分裂
哈哈哈
一人多飾多角
很累ㄟ
看到這還不快推推跟按讚
我叫老呂拿槍射你唷!!!!!!!!!!!!!

之前MIROS除皺霜得主







欠很久的蕾絲香蕉夾得主





 

快來跟我領獎唷


如果想最快發樓潔媽咪的動態,別忘了加入潔媽咪的粉絲團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螞蟻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