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時候幸福真的好簡單
   只要身邊有著最愛的人,陪伴著我們去做喜歡的事情,這樣就是天底下一千兩百萬個幸福了(中了喬喬兒的毒^^)

   在某個禮拜四的下午,我看著婚前去巴陵賞櫻的照片,覺得好美好美~~~~~~~~~~~~
   剛好表妹的朋友跟我說他們山上的櫻花已經開始綻開了
   打了賴給老呂說:禮拜六可以帶我去山上賞櫻嗎
  
  老呂回我說:可是我晚上有家族聚餐ㄟ
  正當我很失望的時候,他馬上說:不過如果有事就跟親戚說一下就ok囉^^,我們就去賞櫻吧!!!!!!!!!!!!

  就是這樣,他幾乎很少拒絕我的要求,總是沒被我不按牌理出牌考倒
  常常半夜11點,我好想喝寧夏夜市的酪梨牛奶或是想吃饒河夜市的胡椒餅
  我們就會帶著兩隻小貓頭鷹出去覓食(雖然常常被我媽罵我這樣很不正常......三更半夜還把小孩帶出門)
   但這種滿足真的超幸福

   因為臨時起意,也沒甚麼計畫,加上隔天還有生日趴,所以我們準備來趟台北的輕旅行
   我們一家人開著車,唱著歌,把車窗搖下來享受一下山上的芬多精
   邊走邊玩,只能說不經意的安排反而處處有驚喜
  

    因為我們民宿位於拉拉山
為了我最愛的鬱金香    
   所以我們先去了桃源仙谷 (點入有日誌介紹)





  離開了桃源仙谷約四點,我們就開始往上開,前往我們預定的民宿-和風山莊
  原來很少開山路的老呂,還擔心一路上會很無聊
  沒想到邊看邊欣賞美景,居然這麼舒服
  一路上櫻花樹不斷,只是天氣還不夠暖,櫻花好可惜都還沒綻開

但卻發現好美的粉紅橋
這是我第一次看到這麼可愛的橋
但他卻這麼壯觀
聽說晚上來還可以看到美麗的原住民圖騰七彩燈呢


   在這拍照,都覺得有少女魂了^^




   因為天色有點晚,所以我們就直奔民宿了
   老實說對於拉拉山民宿還存在於婚前的印象
幾乎都是小木屋,有點老舊的感覺

所以這次一開始我還一直跟老呂心理建設說:這次是為了看風景來的
    所以不要設定太高的標準唷!!!畢竟在山上阿!!!!!!!!!!!!!!!!!

    但我必須說當我看到和風山莊的第一眼......................我真的有驚豔到
好美~~~~~~~~~~~~~~~~~~~~~~~~







原以為晚上的民宿沒甚麼fu
相機可以休息
但他卻讓我連拍了快一百張照片


   當時山上有點小霧,白色木屋顯得有點飄渺
  尤其才剛從韓國回來的我,真的覺得彷彿在韓國的咖啡店住了下來一樣
好有味道




 木屋前種了一些櫻花樹,雖然還沒到開花的季節,但我也愛現在的他
  大自然真的很奧妙
  每個季節都有它的令人讚嘆的美
   也都有屬於他自己的魅力
   當然也有不同的玩法



外面都裝飾了一些可愛的聖誕燈
讓寧靜的民宿多了一些夜晚的色彩







外面的空間很大
小潔跟小翰都玩得好開心



我們那天去有點霧氣加下雨
但下雨反而有種迷濛的美



晴天的小木屋
藍天配小白屋
好清爽唷





主人還設計的觀景台讓大家欣賞美景








整個觀景台很長
可以欣賞到山上每個角度的美景







更貼心的是如果會冷或是下雨
還有小涼亭可以躲雨
主人四周也用透明布擋住




多虧這設計
讓我可以在這溫度只有五六度的山上
只穿的無袖拍穿搭(雖然拍了七八套也不敵寒流,真的冷到快中風拉)





 木屋前有屬於自己的陽台
    陽台前有放著瓦斯爐,可以讓我們在這冷冷的天煮著熱湯或是火鍋
    三五好友這樣真的好愜意唷
(照片由官網提供)






三五好友在這聊天真的很棒



我們隔天早餐就是在這享用
邊欣賞雲景邊吃著英蝦親手做的愛心早餐




雖然早餐不是五星級料理
但代表的是主人的心意
在這偏遠的山區可以吃到這熱騰騰的早餐,更顯珍貴
濃濃的古早味早餐
我不知道多久沒有在早餐吃到地瓜粥
在這種寒冷的天氣吃起來
真的又溫暖又好吃








木屋內空間也很寬敞,很乾淨......重點是床好軟好舒服呢,也有電毯可以使用





每間木屋都有自己專用的廚房
方便大家來這自行開伙




黃貝貝也有準備烤肉用具
讓大家也可以來這烤肉歡樂一下唷
超適合一群朋友或是家族前來旅行

這裡的木屋有很多房型
有兩人房
也有大到可以包棟
整家族來都沒問題啦

(大別墅房型)


(三人房型)






我愛住民宿最大的原因,就是每間民宿都有屬於它自己的故事
和風山莊民宿主人-可愛的惠珊,他是個好可愛的小女生
 有天黃貝貝突然買了這間民宿,要他回來經營
如果是我可能無法從大都市來到這幾乎沒甚麼人煙的地方
 但惠珊卻辦到了,開始他的民宿生活
一大早就要起床開始打理民宿的一切




從台中這種熱鬧,生活超便利的生活圈,變成每天最好的朋友就是山.雲,還有這些花花草草,還有一些可愛的訪客
 最巧的是他們也是從墨爾本回來台灣的,所以他們一看到這塊土地就愛上了..............因為這裡的美景不輸澳洲
 他們也把在澳洲生活的樂活精神注入民宿的設計

  來到這除了讓人放鬆...一幕幕美景也無時無刻都映入眼簾
  如小潔說的,雲好像就在我們身邊
  原來要接近天這麼簡單,來這就感覺深在仙境
(照片由和風山莊提供)





 一大早的雲景
  傍晚的日落
 都好美唷
(照片由和風山莊提供)







山莊內還有後花園呢
往木屋旁的小路走上去
更是處處驚喜
山莊擁有豐富的自然資源.. 花草樹木尤其繁多.
  
   更有稀奇的紅豆杉、茶梅、西雅圖石蘭和白玉蘭..等.. 
   我們這次來就好幸運欣賞到好多好美的花

我們剛去梅花樹才剛開始要綻開











ㄧ年四季因為花期都有不同的花卉綻開
(照片由和風山莊提供)









    還好幸運跟櫻花合照
    我超愛這張照片..............覺得超美(我是說櫻花拉)









楓樹也有不同的表情
(照片由和風山莊提供)





 

這次陪我們夜宿還有一位重量級人物
就是英蝦養的流浪狗餓餓
哈哈
因為他無時無刻都好餓
但小潔小翰都愛他







孩子們在這塊美麗的土地玩得好開心
也跟大自然交了朋友

不知道大家會不會覺得"山"有種特別的魔力
讓人進入後無法抽身的魔力
無時無刻來
有這不同風貌的它
都會讓人愛上它擁有的一草一木





要走的時候
老呂整個愛上這
還問我說要不要多住一天
他還想去惠珊介紹的幾個景點走走

但我說人生就是要留點遺憾
才會有期待
我們期待三四月花開時,還有採果樂
我們會帶著期待的心情回到這

在這非常謝謝親切的黃伯伯跟惠珊的招待
讓我們對這塊土地都印象難忘
下次一定會帶著一樣愛花花草草的婆婆一起來遊玩的^^
 


 
   其實整個復興鄉真的無敵大
也有超多景點可以玩
尤其現在整個復興鄉幾乎都是櫻花季
大家更不要錯過唷
這是和風山莊建議的行程安排

第一天:
→ 國道三號下大溪交流道
→ 大溪老街 (品嚐大溪豆乾、芋頭簽、花生糖)
→ 大溪花海農場 (可賞花、餵牛羊,門票$150/人,
http://www.tasheeblmn.com.tw/map_print.html) 或 慈湖
→ 角板山公園/兩蔣文化園區 或 小烏來天空步道 (要先上網預約哦~
http://skywalk.tycg.gov.tw/Skywalk/index.aspx)
→ 夜宿「拉拉山和風山莊」
第二天:
→ 達觀(拉拉)山自然保護區 (享受最棒的森林SPA,看樹齡千年的神木群)
→ 午餐 (建議餐廳:山珍小吃店,位在上巴陵)
→ 復興橋、羅浮橋 (與美景合照)
→ 綠光森林 (看綿羊秀,喝杯花茶休息一下。門票$100/人。
http://www.furano.com.tw/) 或 石門水庫 (現在正是賞楓的季節,還可以遊湖哦~ http://www.wranb.gov.tw/mp.asp?mp=4)

另外這邊有潔媽咪網友優惠唷
整個3月份(3/1~3/30)入住的話, 不論平日或是假日皆可享9折優惠
希望大家可來這找親切的黃伯伯跟惠珊
他們很歡迎大家來玩唷

和風山莊官網:http://i-tsuey.okgo.tw/index.html
和風山莊fb:https://www.facebook.com/hefong.villa

如果想最快發樓潔媽咪的動態,別忘了加入潔媽咪的粉絲團唷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螞蟻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