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
  我好像沒有資格在這談愛情這件事
因為我戀愛算是談得很爛的那種
  在愛情這一塊
  老實說我很被動
  甚至傻呼呼的
   對於愛
   我真的好晚好晚才開竅
   應該說到了婚後
   我慢慢才開始了解愛的真諦



   前幾天我跟老呂的愛情故事上了首頁
   這篇文章陸續上了無名跟奇摩首頁真的讓我很驚訝
  原本只是當初要紀念我結婚九周年
  怕自己失憶而寫的幾篇文章這樣

   但一直以來這幾篇文章卻得到最多回響
  
   雖然我還沒時間好好的回覆
   那每篇留言我都很仔細看過喔

   有些留言讓我替他們開心
   他們找到了自己的幸福
   
    而有些留言讓我覺得很心痛
 覺得這孩子真傻
 
   最近我身邊的朋友有天跟我說
   他原本想放棄
   但後來看了我文章
  決定繼續愛她
    繼續當個默默守候的人
    沒想到讓自己更痛

   沒錯
  記得我當初在網誌提過
    對於深陷愛情泥沼的朋友
   一定要把握 自己所愛
至少努力過
   這輩子也不會後悔跟遺憾

    這短短幾句話
    也激勵了很多身邊的朋友

    對於原本要放棄的愛情
又重拾希望
默默當起了守護天使
希望有天機會可以降臨在自己身上




  
記得以前總是有男孩跟我說
  你不喜歡我沒關係
   我只要默默的在你身邊守護你
   這樣就可以了
    看你幸福我就幸福

說真的愛一個人是應該無怨無悔
但當愛情空窗期的時候
  你愛的人並沒有選擇你
  原本在身邊的默默守護的天使
  這時候會開始自怨自哀覺得

  "一定是我不夠好"
 " 一定是我哪裡做錯了"
"是我長的醜不夠帥"
"是我不夠有錢"

  等等打擊自己的想法會一直油然而生
  或是把對你的愛化成恨意
  覺得你辜負他.利用他.欺騙他

   其實愛真的很簡單
   如果這份愛讓你每晚痛徹心扉.難以入睡
   就放手吧
傷害自己只是讓真正愛你的家人痛苦

此時又會有人問我說:  
   可是你不是要我們把握自己所愛
   不要輕易放棄
   傻孩子
   如果對方有一絲絲愛你
   這樣的付出就是值得
   因為你的痛他也可以感受到

但如果你只是他拿來填補空虛
    或是連備胎都談不上的普通朋友

   當他受傷時也許他會飛到你身邊
    尋求你的安慰
  當他療好傷時
他連頭都沒回的飛走
當然也不會回頭看默默守候的你
  
   
   當你的世界變成唯一
  眼裡.心裡都是她時
  但她不愛你
  此時你不但不會擁有她的愛
同時也失去了自我




  

把手放開時
才有機會抓住後面的寶藏


 
  我知道我說得很容易
  做起來很難
但把心打開
   真愛才會飛進你心裡
  懂嗎??????


以上獻給我的摯友
希望你早日找到一個真正珍惜你的人
也獻給留言給我的朋友們^^
希望你們都可以得到屬於讓自己快樂的幸福




   其實結婚這麼久
對於大家所謂的愛情
好奇妙
以前都覺得好懵懂
現在看得好透徹

是因為我老了還是婚姻生活裡
愛情已離我遠去
呵呵~~~

這時候又要來回答大家的問題
很多未婚的朋友都問我說
結婚到底好不好
人家都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
是真的嗎


對我來說結婚到底好不好
前三年的我還在兩個家庭的磨合期
我真的一時之間會迷網為什麼兩個相愛的人結合
不是1+1=愛無限
而是1+1=問題無限
雖然當初也沒有把婚姻想的太美
但問題絕對不是擠牙膏
或是要不要掀馬桶蓋這麼的簡單


隨著孩子出生
喘不過氣的經濟問題
兩個人的家庭問題
跟家人的同住問題
總總的問題真的會把愛情丟在一邊



女人每天光處理家庭.小孩.甚至工作
說真的每天都累到倒頭就睡
很難有閒情逸致還有甚麼愛的感覺

而人跟人一旦習慣了對方
或是太有安全感
也會原形畢露
呵呵
也是我當初無法接受的
當初的白馬王子怎麼又變回青蛙拉!!!

伴隨著爭吵次數越來越多
我一天到晚都在想
是不是婚後你就少愛我一點
不然你怎麼會啪啦啪啦啪啦...點點點
以前你都會讓我
不論說甚麼都會聽我的
都不會跟我爭吵
現在怎麼會讓我一次又一次的傷心難過

沒神經的我
居然也開始變得神經兮兮

當時的我常常在想
為什麼相愛的兩人選擇步入婚姻
帶來的卻是這麼不開心的感覺
婚姻生活不應該是幸福的延續嗎
感覺我們幸福的光環在婚後的第一天就結束

對婚姻的失望念頭不知道為什麼會一直冒出來
對對方的信任也開始瓦解





失望的階段往往是一個痛苦的但也是可以治療的過程
德國帕德博恩的一位研究教育學和成人教育的教授卡爾海因茨施米特説

少數人也許在這個階段就會放棄
但大部分的人會開始學習接受成為一個母親所付出的代價
成為一個媳婦所應該擔負的責任
成為一個伴侶所要做的就是學會包容

結婚越久
過了磨合期

慢慢你會發現
婚姻帶給你的是愛情的無限
因為結婚
讓我們有共同的奮鬥目標
因為結婚
讓我們對對方不但有情感上的責任還有法律上的責任
是一輩子的信任跟安全感
因為結婚
讓我知道生命的美好在於
延續到下一代




老實說我沒辦法說我的婚姻的結局會如何
因為愛情這種東西真的太詭異了


但我只知道不要忘記當初的美好
努力經營生活中一點點小小感動
在淡如水的婚姻生活裡
偶而加點蜂蜜進去
其實也不賴







這篇原本是安慰文
怎麼變成我的感性文
亂打一堆
大家應該看得霧煞煞
感覺我喝醉了
才會寫這種莫名奇妙的文
好不習慣


總之祝大家幸福啦
明天勞動節
是我跟老呂的情人節
孩子都去上學
終於可以好好放鬆
兩個人去小約會一下
所以............
也祝我們幸福囉^^


這篇不叫大家推推了
因為是我亂寫的
明天一定又會被朋友虧了x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螞蟻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