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願意嫁給我嗎??????????
   這句話才記憶猶新,怎麼時間一下子就過了九年了
   我們才剛過完9年結婚紀念日
   沒錯~~~~~~~~~~~~~
   我嫁給這個當初覺得怪怪又呆呆的男生已經九個年頭
   也生了兩個這世界上最可愛的寶貝
   我給了他一句我願意~~~~~~~~~
   他給了我這輩子的承諾


   這是個關於Jason and Jessica的愛情故事




   趴萬-[捷運奇緣]
   時間拉回1999年的春天
   那時候我還在士林小英集團當小小工程師
   每天的生活就是拉線拉線拉線!!!!!!!!!!!!!
   從早上七點多一點就要從板橋騎著我的小綿羊小紅去士林上班
   常常到了晚上9.10點還在公司加班
   
   有一天我的媽吉小菁(現在當貴婦享福去了)
   看到我騎車上班
   當時捷運淡水線剛開通
   於是就跟我說,他都坐火車到台北車站換車
   接著坐淡水線到劍潭站下車這樣
   就不用這麼辛苦騎機車
   於是四月的某一天(日期我忘了)
   我跟小菁約好一起坐捷運上班

   可是隔天我又騎車上班了
   因為對於喜歡騎機車的人來說
   要換三班車對我而言
   實在太麻煩了> <
   而且有時候晚上一加班到三更半夜
   又沒火車更頭痛
   
   那陣子可能壓力太大
   每天早出晚歸
   還常常因為圖畫錯被老闆叫去臭罵一頓
   (那時當工程師的壓力真的很大,除了學習上的壓力,還有趕板子.改圖的壓力,還三不五時就被老闆約談臭罵)
   臉上突然長了好多痘痘
   醫生說空氣也是造成痘痘的重要因素
   我想騎這麼長一段路
   空氣這麼不好,對皮膚也是有影響
   所以在七月三號那天正式我的通勤生活(我會記這麼清楚也是潔爸後來跟我說的 )



   在小英公司除了正常的工作 
   還有就是要選修一些課程  
   當時我選修的是日文
   剛好適逢考試
   我一上車就開始背單字
   完全沒注意到旁邊坐的人是圓是扁

   就在我刷卡要出捷運站的時候
   突然間有個男生拉住我
   問我說:小姐!!!!請問你都在這站下車嗎???????
   我看了一下他(心想關你屁事!!!!!!!!!!!)
   覺得怪怪的
   就趕緊加快腳步往公司方向走

   此時這個男生居然一直跟著我後面,然後邊走邊說:等一下好不好
   我心想
   天阿!!!!!!!!!!!
   我不會遇到捷運色狼吧~~~~~~~~~~~~
   雖然穿的人模人樣
   但是變態通常都是人面獸心
   越想越可怕
   於是走更快!!!!!!!!!!!!!!!
   這時候他突然加快腳步衝到我前面
   問我說:你該不會是我們公司的人吧!!!!!!!!!

   我瞄了一下他的識別證
   點點頭說:恩~~~~~(心想,天阿~~~還跟變態是同公司,也太衰了吧!!!!)
   就不理他趕緊衝向公司門口刷了卡後
   馬上搭電梯(這時候他也跟我一起搭電梯,等我到10樓最高樓我心想他怎麼還在阿!!!!)
   就這樣他目送我離開後才下去他的樓層

   我一進去辦公室,馬上跟我死黨說我遇到一個變態!!!!!!!!!!!
   大約10分鐘都在討論這個變態!!!!!哈哈哈哈
   說真的第一天遇到潔爸
   我真的連正眼都沒看他一眼
   完全完全對他沒印象
   大家就知道他當時長的多麼多麼平凡了吧

   從那天後
   遲到大王的我(一直到現在小潔也是班上的遲到王,果然遲到會禍延子孫)
   說也奇怪
   不管甚麼時間搭上捷運
  都遇的到這位先生
   而他永遠都是挑我隔壁位置坐(因為我們很早到劍潭站,其實沒甚麼人搭,所以空位很多)
   可是我少根筋,也懶的思考怎麼每天都這麼巧




  原本都把他說話當空氣的我
  沒幾天後
  開始會跟他小聊個幾句
  當時心想:天阿 ~~~~~怎麼有人說話這麼這麼的慢阿,慢到一個不可思議的地步耶~~~~~~(其實潔爸是因為當時國語不好,加上緊張)

ps.我後來問潔爸說,你是不是到處搭訕女生,不然你怎麼有勇氣過來跟我說話
    潔爸說因為第一次在四月看到我
    驚為天人(我發誓潔爸真的這樣說!!!!!哈哈哈)
    插話一下:剛剛我看到我以前的照片,心想明明長得很村姑,哪裡美阿 ~~~,可見情人眼中,大便都能變黃金!!!哈哈哈哈
    科科科!!!你少沒氣質了你
    大家想要知道之後ㄋ
    回到正題
    沒想到隔天就不見我蹤影
    之後每天他坐捷運都會特別注意看我有沒有在車廂裡
    到了七月好不容易看到我
    他猶豫了一下,當下覺得這次如果不把握他一定會後悔
    於是他才鼓起勇氣跟我說話
   接著每天每天
   他都很早就到捷運我會出現的那幾節車廂等(因為我在台北車站上車,他在民權西路站)
   看到有我的車廂才上車
   再假裝不期而遇
   
  從幾次聊天
  知道他是從澳洲回來
  因為親戚介紹來公司上班的
  所以我們私底下都叫他澳洲男



  潔爸從知道我是哪個部門
  就開始都會打分機上來
  每天問我要不要出去吃飯
  我都說我有帶便當來塘塞
  他說他妹有送他電影票,要不要去看電影
  我說我對看電影沒興趣,你還是跟你妹去看好了
  總之一開始我覺得他很煩
  都會找理由敷衍他

  有一天他終於忍不住問我說:你怎麼都不跟我出去
  我回他說:你是誰???我跟你又不熟~~~我不跟我不熟的人出去
(其實如果他長的帥,不熟我可能也會出去!!!哈~~~)

  從那天開始
  我的mail開始有他寄來的自我介紹
  他知道我英文超爛
  於是用他很生疏的中打一個字一個字慢慢打
  每天都是一大篇
  從他個人
  到他家庭
  從他小時候在台灣的故事
  到之後移民到澳洲的點點滴滴
  從每天的生活記錄
  到認識我之後的心情故事
  雖然文法怪怪的
  雖然錯字好多
  雖然有時牛頭不對馬嘴
  但是看到他的信是愉悅的
  我常常邊看信邊傻笑的說
  這呆瓜,連這個詞都用錯
  這笨蛋怎麼會發生這麼好笑的事情
  這蠢蛋....
  他怎麼這麼可愛阿~~~~~~~~~~~




ps.現在回想他信的內容應該有做假(美化自己到極點)
因為裡面寫到
他在家負責從除花園的草到砍花園的樹.到家裡的拖地.掃地.洗碗等等都是他
而他妹妹們則是翹二郎腿在那聊天.吃東西等等
所以他說他是家裡的男傭
可是從結婚以來
怎麼覺得用腳指揮我做事情的是他阿




人家說制約理論是成立的
雖然猴子喜歡吃香蕉
但是如果你每天餵他吃蘋果
雖然不習慣,不喜歡,吃久也習慣ㄌ
不知不覺哪天你沒餵他吃
他還會覺得怪怪低
我就是那隻猴子
(怎麼把我自己講成是猴子!!!!噗)





每天捷運上的聊天
每天上班時的下午茶
每天的自我介紹
他開始進入我的生活

有天他又照往常一樣約我去吃飯
這次我想了一下,問了一下我的麻吉小薇看他意見(我以前真的要幹嘛都會問朋友耶!!!!)
小薇說不然跟他出去看看
於是開啟了我們的第一次三人約會!!!!哈

我們找了一間公司附近的餐廳吃飯
潔爸就坐在我正對面
雖然每天在捷運都會碰面
但是這是我這麼仔細.這麼認真的第一次看他
不看還好
一看我心想:天阿!!!!真的很挫耶
標準的工程師打扮
麥當勞海角頭
白襯衫
ab褲
大眼蛙黑框眼鏡
白襪
黑皮鞋
ps.當時如果有數位相機或是相機手機,我一定會照下來,好可惜沒留下當把柄!!!哈

當場有想走人的念頭
說真的後面他啪啦啪啦說一堆
我都懶得聽
可是卻說了一句很蠢的關鍵話
我說你住澳洲,那不就出門就可以看到袋鼠(因為10幾年前我沒去過澳洲,每次電視上的澳洲都是袋鼠成群跳來跳去)
他笑到不行(心想這鄉巴佬真沒見過世面)
到現在還常常被他取笑
一直說好險我嫁給他,不然講出去會笑死人(~~~說不定我嫁給富商,不要說澳洲.連杜拜都去過好嗎???)




第一次約會讓我完全不想再進行下去(雖然我不挑帥哥,但是品味跟我差太多實在很難走下去耶!!!!!)
但是可能給他一線希望
於是他更熱絡
攻勢也更猛烈
開始會送花送禮物(潔爸第一次禮物就是大手筆,花了他薪水的2/3)

我剛剛說過制約理論在我身上是行的通的(我的男友都是用這招才在一起)
雖然我一直拒絕
但是卻又不討厭他
於是我又答應他去看電影

當時我怕被同事發現
於是我們都會約在捷運的前一站
那天我先早到去等他(潔爸從以前就是超級遲到大王!!!!)
等了好久心想這傢伙出去第二次就讓我等這麼久(其實大約才10分鐘)
突然間有個男生拍我的肩
我轉頭一看有點愣住
一個有點帥氣的男生跟我說:走吧!!!!!!我們現在要去哪裡看電影ㄋ???
天阿~~~~~~~~~~~~~~~
花生甚麼事
那個很挫又搞個小瓜呆頭大眼蛙眼鏡的宅男跑去哪ㄌ????



眼前的潔爸
他剪了頭髮
穿了一件灰色襯衫
搭了一件牛仔褲
配了一雙馬汀鞋
有型又有氣質
我整個呆了五分鐘說不出話吧!!!!!!!!!!!!
人家是灰姑娘變公主
男生也可以青蛙變王子喔!!!!!!!





原來因為之前我嘴很賤
直接告訴他說:你的style跟我不同耶!!!(當時我自以為自己很趴很美,剛剛看照片我根本就是聳ㄅㄧㄚˋㄅㄧㄚˋ,而且我以前好肥臉好圓)
那時他妹妹剛回台灣
於是他求救於他妹妹
他妹妹就是他的改造達人
首先帶他去找現在台灣首席設計師A先生(之前某藝人的男友)
因為當時那位A先生的女友是潔爸妹妹要好的香港同學
於是給他打折,13年前剪一粒頭打完折還要1500,就知道他多首席了吧!~!!!!!!!!!!!
接著他妹幫他買了BOSS襯衫
禮拜四牛仔褲(LEVIS).鞋子等等
丟掉大眼蛙眼鏡.改戴隱形眼鏡
總之整個改造大成功,這個錢花的值得阿(不過婚後沒砸錢的下場是又變回宅爸了)

那天我對他外表徹底改觀
還有當時剛從國外回來的他
完全沒有大家眼中那種abc的氣息
我們認識的abc,感覺喜歡繞英文.很臭屁.屌兒啷噹.愛玩
但潔爸是個彬彬有禮.有修養,非常紳士的一個男孩
此外非常喜歡小動物.心地善良,喜歡大自然跟運動等等
是個單純愛笑的澳洲男孩
當然也對他越來越有好感






但是還是沒辦法完全接受他
因為我當時還有一段感情沒有整理好
一段長達快三年的感情
一個對我付出一切的男生
一個不論家世背景都優於他的男生
我實在沒辦法一下子做出決定~~~~~~~~
於是決定放棄他


就這樣在中國情人節那天............發生了一件事

   to be continued
















延伸閱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螞蟻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