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家很期待的髮型文又來囉
   
   這篇文是我家裝潢前就拍好的,當時我還沒燙頭髮
  我真的很後悔去燙髮
  除了髮質嚴重受損,整個很毛躁,也回不去以前的這種光澤度
所以之前很多人問我說:要不要去燙頭髮

我的建議是如果你頭髮像我一樣很細很容易受損
    我建議是不要
   因為受損的頭髮如果經過燙髮
   他只會顯得更毛躁
   完全沒有辦法展現出燙髮後捲度的彈性
  捲度沒彈性
  就沒辦法燙出原來你希望的捲度

  設計師常說:捲髮要變成直髮難
  但
直髮要變成捲髮只要上電棒.電捲就可以
  發揮的空間大
  所以很多女生寧可留直髮
  再來變化
  變直變捲都ok

  不過說到電棒
  雖然我乍看好像對頭毛手很巧
  但電棒真的是我的痛

  不知道為什麼我只要一拿到電棒就會手殘
  每次都會發生燙耳朵慘案

 上次更慘
 我居然一時眼花
 直接握住電棒要燙的那裏
害我的手當場有陣陣烤肉飄香傳來
痛到眼淚都飆出來了~~~~~~~~~~~~~~~~

就是這樣讓我買來的電棒就冰在那
我怕多用幾次
我就可以拿殘障手冊了
還有其實使用電棒很傷髮質
因為他利用超高溫讓頭髮急速定型
所以偶而用還ok
常常用,頭髮很快就變成稻草了






所以今天我要教大家一個超簡單讓直髮也可以變成浪漫捲髮的方法
這一路走來,我幾乎都是用這工具,超好用的

首先要先去網路買這個魔髮捲
他有分正版跟山寨板
我不太清楚兩者有甚麼差別
我買正版,一盒是399這樣
(因為我一年多前就買了,盒子丟了,我到網拍抓圖,他現在改版成下圖這種雙色的捲)




裡面有很多顏色,長短不一的捲子
還有一根操作棒





  首先拿一個短的捲子(前面頭髮短就使用短捲子)




把操作棒放入捲子裡
要放到底,讓棒子伸出來唷









接著從前到後
先整理出一搓要捲的頭髮






用操作棒的鉤子勾住頭髮
鉤住後往下拉







  頭髮會被拉出管子外
形成一個直直的感覺
整理一下讓捲子回復成捲捲的樣子






一次的髮量不要太多
一小搓就好
由前到後
這樣弄整頭
我大概花了10-15分鐘的時間






整頭弄好的樣子




大家會問要捲多久呢
產品上是說至少四小時
也可以捲著睡覺(我試過,我把捲子捲下面一點,睡覺時把捲子往上撥,睡覺就不會卡住捲子,影響睡眠了)

但平常我都用快速法
甚麼是快速法
一開始頭髮要保持七.八分乾的狀態
才不會因為頭髮太濕.或是太乾,不容易定型

在來就是頭髮上要擦一點定型的產品
我是都擦寶貝蛋
你也可以選擇你平常用來定型用的產品





再來吹風機出場了
用吹風機把每根頭髮都吹到乾
來回的吹
因為這捲子可以耐熱到120度,所以可以很安心的吹
(正版上有提到可耐熱120度,但山寨版好像就沒此標示,所以使用上要小心,免得太熱造成管子變形變質)






我急著出門通常吹個15分鐘左右
又讓他大概停留半小時
就可以拆捲子了

如何拆,直接把捲子往下拉就可以

拆完後頭髮的樣子
還沒好唷~~~




要把頭髮抓澎,感覺有澎鬆感才好看








其實到這裡就是大功告成了
不過我平常喜歡稍微造型一下再出門


所以我會先在髮頭上抓一小搓頭髮





轉半圈



用小抓夾直接夾住




就完成我常常出現的公主半頭囉





這捲度真的很自然又剛剛好







因為上電棒有時候設計師沒弄好
真的有種老氣感出現

自己動手用
就完全沒有這方面的困擾



如果不用吹風機,不想讓捲子太捲
這是捲一小時
沒有使用吹風機的樣子
 就一點點微捲
也滿好看的




來看看幾張之前利用這魔髮捲造型後出去的樣子
















不知道這方法對大家有沒有幫助
很多人說長髮才可以使用
其實短髮也可以唷
短髮其實稍微弄微捲
也是很可愛ㄟ

好啦
如果有不懂的再來問我唷
就這樣
打完
收工~~~~~~~~~~~~~


我最近實在累到連睡覺時間都覺得好奢侈
百忙發文就是希望不要辜負喜歡看我文章的朋友的期待^^
所以如果可以的話
就幫我按個讚跟推一下吧^^
謝謝大家
  


想發樓我的最新訊息
歡迎加入粉絲團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螞蟻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