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去年看遶境寫的文
今年來回味一下
等這次回來
再來跟大家分享今年媽祖遶境又有甚麼新招
還有去年幫我弟徵女友
今年我弟已經要結婚了
哈哈
希望明年我就可以當瑄姑姑
等好久喔^^


不知道大家是否有去過大甲看到繞境活動ㄋ?????????????

 這個活動應該算是從我出生就耳濡目染到現在
 因為潔外婆的家就在那,也就是我的外婆家
 小時候常常跟著媽媽去進香三天兩夜
 那時候的我心裡都想為什麼我要一直走一直走
 每次到了四月我跟潔舅舅都不想去
 但總是會被媽媽強迫中獎
 現在長大想陪著媽媽一起走陪著媽媽一起為大家祈福
 似乎是一種奢侈
   
   不過也就是外婆家在那
   只要有機會
   每年我們一定都會回去參予這場盛會喔

   沒去過的好捧由沒關係
   現在就由我帶著你們一起體驗這個傳統又有趣的台灣最盛大的民俗活動!!!
   LET'S  GOGOGO

  今天我們有個超偉大的任務
  那就是要來清水鑽轎底
  聽說只要鑽過這個轎底
  不會讀書的馬上考第一名
  不會賺錢的馬上變郭台銘
  不會生男生的鑽了之後肚子原本是女的馬上變成帶把的
 
路人:最好有這麼神奇
   黑阿黑阿~~~~偶也是文明人,怎麼可能會這麼迷信
   但是~~~~~~~~~~~~~~~~~~
  只要有鑽就有希望阿!!!!!你們說是不是
 
  我們六點半出發,八點半就在清水等阿等,等阿等
  等到了九點媽祖還是沒來耶
  看看大家無聊到老的小的都在打電動


連這個紅臉神明都插腰生氣了~~~ 噗(他是順風耳之類的神明嗎????偶不認識他拉)


  小潔跟小漢因為年紀小,跟著阿嬤誦經團在最前面,可以不用排隊鑽轎(爽)


  這時候狀況來了

  大家看一下以下的照片
  猜猜看我怎麼ㄌ????????
  猜對有獎喔
 

  猜到了沒??????????
  答案是我在卸假睫毛拉

  話說我真的很假掰
  來鑽轎底搞什麼假睫毛
  而且我的假睫毛技術根本就比幼稚園小班還嫩
  整個手殘來的

  可是為了美美上鏡
  硬要戴來鑽轎(我阿母一看到馬上說:你馬幫幫忙,你以為你是大明星喔!!!誰會看你阿~~~ㄑㄧㄡˋ死狼)
  誰知道清水居然風這麼的大
  居然把我半邊睫毛給吹掉了
  只看到我的睫毛在那搖搖欲墜
  
  當然我也不是省油的燈
  我的給西當然隨身攜帶囉
  我馬上拿出我的假睫毛膠
  給他黏了上去(潔爸說我應該是第一個在等轎,還在黏假睫毛的女生!!!!!)

  人家說好事成雙,壞事成打
  大家以為上面的照片是在黏假睫毛嗎????
  錯!!!!!
  如果這樣那就太perfect(完美)
  可能因為太多人在看
  壓力太大
  我居然一失手,原本要補一些些膠在眼皮上
  居然整坨給他上在真睫毛上
  然後我又閉了眼睛
  整個眼睛突然給他睜不開拉(我很確定DUP真的很黏,因為一時間我真的睜不開眼睛)
  好不容易打開眼睛
  我的眼睛跟睫毛就像武俠小說裡一夜變白髮道人一樣整個白茫茫 (膠乾了變白)

  大家都快笑死了
    這張照片就是我開始卸我的假睫毛膠(我應該也是第一個要鑽轎的人還邊卸妝的)

 

 此時萬人空巷,本來我們在前面好好的突然一堆沒穿制服的路人擠了上來
 我整個被踩了下去(嗚~~~好痛)


 不過潔爸好英勇喔
 居然可以摸到神轎耶
 還幫忙抬了一下子的轎子
 真的太lucky了


 潔外婆說今年潔爸會很旺喔

 回到大甲鎮,整個大甲鎮都是熱鬧非凡
 因為家家戶戶都在流水席
 潔舅公每年也會準備豐盛的午餐等我們回去
 而且我覺得潔舅公的流水席根本比大飯店還豪華
 聽說一桌菜錢直逼上萬
 真的太太太幸福了~~~~~~~~~~


 
吃飽喝足後,媽祖的繞境活動也開始回來大甲了
所以沿路開始有一系列的表演
大家知道遶境活動有三多
哪三多嗎???
人多,食物多.鞭炮多
我覺得宗教活動真的很神奇
可以吸引上百萬來自不同地方的人一起跟著媽祖遶境
很多身體不適或是年老的長者靠著對宗教的信仰走完連年輕人都不可能完成的任務

還有就是食物多
在遶境的沿路,都有商家跟信徒擺放供品或是給這些遶境人享用的熱食或是零食等等
吃的真的包羅萬象,有飲料.水果.餅乾.肉包.麵包.麵.漢堡,中式西式都有拉
以前我們跟著潔外婆遶境
不論手上.背包都是滿滿滿
那些商家或是信徒還是一直塞塞塞,希望我們可以多拿一些
原本靠遶境想減肥的最後都會多胖5公斤吧


要來看媽祖遶境的熱鬧
一定要不怕鞭炮
鞭炮就像不要錢的一樣
一直狂放沒有斷過
而且遠遠看真的以為是原子彈爆炸
永遠感覺都伸手不見五指
像我們從早上鑽轎到晚上7點結束
整個耳朵幾乎都是砲聲連連的轟炸
搞到最後我都有點耳鳴
我想光繞境放掉的鞭炮
可能可以堆成好幾座101了吧!!!!!!!!!!!!!!!!!!!!



每五分鐘每個街口都可放這麼多鞭炮,驚人吧


好啦~~~~廢話說完
再來要開始來看表演節目囉

第一張照片我那天看到真的笑到不行
現在的三太子好偷懶喔
不走路居然騎機車
而且他的機車好可愛好迷你耶



再來這個女子團也是很特別
每年都有這種穿著很華麗的團體來繞境
我很佩服他們穿這麼高的鞋子
居然可以狂走九天
大家是不是該替他們拍拍手ㄋ

還有這個阿嬤級的康樂隊
看到阿嬤們賣力的演出
是不是超可愛


這次來了兩個讓我傻眼的東西
居然有大炮車
會不會太猛
每次他一發射
我的耳朵感覺快震聾了一樣
威力超大

還有軍車改裝車也來了
只能說現在的繞境活動噱頭越來越花俏囉


好啦~~~男生看到這應該想睡了
養眼的來了
我真的很好奇這種服裝是訂作還是去買的
怎麼這麼有創意阿





今天一整天潔爸都當揹夫
扛著小翰一整天好辛苦

因為鞭砲很大聲
所以潔爸都幫小翰摀住耳朵
潔爸說:弟弟~~~幫爸爸也摀住耳朵好不好
結果小翰摀住的是眼睛~~~哈哈哈哈(小翰可能怕潔爸看辣妹看到長針眼,有孝心到喔)


遶境活動一直走,突然看到一個穿紅禮服穿高跟鞋的走在一大堆穿白制服的阿公阿罵前面
而且很像中國小姐一樣的走台步耶
我很認真的看了一下他身上揹的東西
哈哈哈哈哈
居然上面寫辛卯年爐主得主
哈哈哈哈哈
好高調的爐主喔



當然沿路不能少的就是舞龍舞獅跟一些旗隊.還有各地方的特殊表演囉




整個表演會從一點到媽祖進媽祖廟大約七點
真的都好精采,每年怎麼看也看不膩耶
所以要看表演的真的需要準備一張椅子
不然連看都會看到鐵腿

晚上的媽祖廟更像是個不夜城一樣
絢麗的煙火放了至少一個小時以上
我覺得根本比我們跨年煙火還久還美耶
只能說媽祖會真的太有錢了!!!(噓~~~~~~~~~~~)


晚上其實廟會前面會湧入全台的攤販
攤販大約有三四百攤吧!!!!!!
整條街被擠得比士林夜市還誇張
從北到南的路邊小吃都有賣
玩樂的地方也多到不行.光射飛鏢.打bb彈.小孩騙錢投球遊戲就大約上百攤吧
有空來看熱鬧
不要忘記留晚一點
跟大家擠一下逛一下夜市喔(我們因為在潔舅公家聊天,就沒去人擠人)

我覺得我們很幸運,每年都可以回到這裡看熱鬧
感受在地濃濃的人情味
跟親友相聚聊天這種幸福的時光
還有潔舅公家真的好舒服喔
你們看潔爸到哪都可以偽裝成沙發,所以小鬼們都不會去煩他



而潔舅好可憐
想睡還要被小鬼們糟蹋(潔舅每次都說偶又不是你們的老貝,怎麼不去找他)

我的小表弟小表妹現在也長大出去工作了
時間真的過的好快喔
我真的好喜歡跟你們一起聊天哈拉^^(因為我要裝年輕!!!哈哈)


看完精采的媽祖遶境
來個幕後花絮
今天看熱鬧時
我的小表妹突然叫我去看一個長得像貴賓狗的頭
我一看不得了
這種礦世奇作沒有照相回來給大家看怎麼對的起大家
於是我馬上跟上拍照去

可是當我一靠近
那個貴賓狗頭就回頭ㄘㄟ我
我只好假裝東看西看

我又一靠近他又ㄘㄟ我
我又裝沒事東摸西摸

就這樣來來回回好幾次
冒著手差點被人砍斷的危險
我終於照到他了

我個人覺得他其實不像貴賓狗
比較像金針菇耶!!!!!!!!!哈哈哈




還有那個舅舅家的小花
記得以前他很清瘦
還是個漂ㄆㄧㄝˋ的大帥哥
怎麼現在遠遠看還以為他是一隻豬
小花~~~我懷疑舅媽都餵你歐羅肥喔



最後介紹一下潔舅舅(潔舅說我為什麼要排在狗的後面)
壓軸壓軸拉
他是今天的執行委員(我快笑死了,他執行甚麼碗稞阿)
再來為我弟弟徵友一下
今年單身
工作穩定
有車有房
有興趣者請快留言
以免向偶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螞蟻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