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哈哈
這張像不像剛出社會的大學生
從寫網誌以來
最多網友問我的就是你的妝好自然
到底是怎麼化的阿
  
說到自然妝
我就覺得自己是心機鬼
話說以前上班的時候
 其實我可是每天帶妝上班
不過還滿多人被我騙到
  以為我是全素顏上班

   除了要歸功我有去偷偷種睫毛,但我是種最自然0.8mm
(其實我可說是種睫毛的始祖,台灣一流行我就去種了,還種了三四年有了吧!!!!)
  所以就算沒擦睫毛膏,眼睛也是給他閃閃動人,因為太自然所以沒人發現我有種
  所以早上只花了五分鐘上個底妝就可以直接出門
後來生了小翰宅在家
就懶得去種了

  大家也知道我以前的工作就是工程師類
  每天面對的就是電腦
  還有一大堆線路圖跟規格書.零件甚麼的
  我看公司的女孩幾乎都很少化妝
  說真的
  化了也不知道要化給誰看

    但女孩們,千萬不要這樣想
    尤其人妻們更是不能這樣想
    生了小孩的姊妹們更是千萬千萬不能這樣想

    因為女生打扮絕對不是為了別人
    而是為了自己
像潔媽咪工作這麼沉悶又乏味
    更是要讓自己看起來更容光煥發.心情才會愉悅阿

記得上班時因為通勤
   下了捷運還要轉搭公車
   以前都有位經理
   每次都會相約我共乘小黃
   他都說反正我也要搭就一起也沒差
   哈!!!我還心想這人真有同事愛
   誰知道一切的一切
   壞在尾牙那天
   我帶了潔爸就算了...還帶了當時六歲的小潔(小翰當時不在計畫中...還沒來到這世界)
    當天跌破很多同事的眼鏡
    那位經理之後也在沒讓我共乘過
嗚~~~~~~~~~~~~~~~
    這告訴我們尾牙千萬不要帶家人去阿!!!!
    哈哈哈哈哈哈
    不是拉
    是告訴我們就算是人妻還是要漂漂亮亮的


而要變漂亮
   其實很簡單
   只要10分鐘就可以搞定喔!!!!!!!!!!!!!!!
   步驟簡單到手殘女也會拉!!!!!!!!!!!!!!!!!!!!!


   來看看幫助我們變漂亮的工具有哪些


   
   那我們就一個步驟一個步驟介紹吧

來看看我素顏的樣子
就是一個沒精神.氣色不好的感覺
也許很多捧油會說你素顏就很ok拉
其實在精神還有氣色上還是有滿大的差異的



未上妝臉上有些小斑點跟膚色不均的問題




   一開始當然要先上完基礎保養囉
   第一個亮相的就是網路上很夯的韓國Hera珍愛光暈霜



他是按壓式


  

這罐是我最近的寶貝.心頭好喔
   一開始不會使用
   差點就錯過這個要命的好東西

   這個光暈霜其實就是隔離霜跟妝前乳的作用
   一開始我把它當成一般妝前乳
   所以擠了一大陀往臉上抹
  結果我的媽呀
  臉油到都可以煎兩顆荷包蛋了!!!!!!!!!!!!!!!

後來才發現其實只要一咪咪
  他的質地就可以推整臉了耶




擦上去薄薄一層
雖然沒有亮片效果
但卻能提亮皮膚
修飾膚色
重點他很滋潤
 先上光暈霜會讓後面的粉底液很容易推開
 小提醒:我覺得這款偏油,不太適合油性肌膚的人耶!!!!!

哈哈哈,我知道照片看不太出來有擦
不過可以看出皮膚的光澤度有上來





接下來我就直接上RMK粉底液101色號



我用的是液態粉霜
RMK的底妝應該不用多說
就是自然妝感跟清透感
但就是沒光澤
所以我之前是搭配他家的珠光飾底乳
現在有了光暈霜就直接拿來搭配這樣!!!!!!!!!!!

拍底妝真的很難拍,在燈光下都把妝吃掉
看不太出來
不過這時候的小斑點跟膚色不均的問題已經有改善了







眉毛我是用媚點的眉筆咖啡色



他的眉筆比較粗
 不會太細
 之前買到太細都會把眉筆心弄斷
 這隻剛剛好不會有這種問題

 再來就是lavshuca大地色盤眼影



 這個眼影盤就是基本大地色
 介紹很多次了
 直接用右邊那個淺色色塊打亮眼窩


 因為時間有限
 所以拿出秘密武器
 接下來我們要使用的是Solone30秒定妝慕絲眼線眼彩筆
我今天要用的是咖啡色




我真的超推薦大家買這隻便宜的眼線眼彩筆
好像才一百五左右
他可以當眼線
也可以當眼彩
用手來示範給大家看
一開始畫上一條線



如果想當眼線就是不用推開
如果想當眼影就是把他暈開
但要快一點
不然過了30秒他就乾掉.真的變成眼線了
(哈哈哈哈,把大家搞得很緊張)

 你們看他推開的效果是不是很讚
 霧狀又帶有閃閃光澤





 因為我是自拍
 整個動作慢
 等到我要推開已經有點來不及
 眼影就變成比較深的顏色





 接著就用上次介紹的花娜小姐防水不暈染眼線膠筆來畫眼線
 因為是自然系
 我們只要輕輕在靠近睫毛的地方畫上一條眼線
也不用拉長
 你們看是不是跟之前的感覺就有差








好啦
接下來就是我最挫折的地方
因為我睫毛很短
自從沒去接睫毛之後
我出門一定要貼假睫毛
不然就是擦睫毛膏
不過說真的現在我黏假睫毛的速度還比擦睫毛膏快
 而且效果好太多了

不過礙於大家對假睫毛還是有障礙
所以今天10分鐘妝還是以睫毛膏為主
 
 來看看我無敵短的睫毛吧


 
 要擦之前一定要用睫毛夾夾翹
 而睫毛夾要從根部分三段式慢慢夾喔
 才會翹的自然



 接著我是使用kissme奇士美睫毛膏
 一隻是纖長
 一隻是濃密



 不過我真的覺得我是刷心酸的
刷了還是白刷
因為一樣短阿!!!!!!!!!!!嗚~~~~~~~~~





會用這兩隻是因為kissme的睫毛膏是我用過防水.不暈染效果算不錯
重點是他還滿好卸的
之前用過大家狂推的戀愛魔鏡睫毛膏
天阿........卸到眼睛都快瞎了還有黑輪@@

整體來說我們的妝已經完成80%了
接下來就是一些提升氣色的好幫手

我知道很多女孩不愛擦腮紅跟口紅
但我卻覺得這兩者才是讓氣色大大提升的兩大關鍵

我的腮紅很可愛喔
像印章一樣
ETUDE HOUSE 可愛蜜桃印章腮紅+粉撲


我用的是淺粉紅
這個真的很好用
下次我要把蜜桃色也帶回家
他畫起來的感覺是粉霧狀
我幾乎這陣子的妝都靠他


 


他用法也很簡單
就是把印章用蓋的
輕輕畫圈圈
蓋在你的笑肌上就可以
光看顏色覺得很恐怖
但打在臉頰上卻是無比的自然
會覺得膚質很粉嫩







 覺得粉粉沒關係
 接著用便宜又大碗的CEZANNE乾溼兩用粉餅-2號明亮膚色
直接把全臉撲上蜜粉就可以拉




不要忘了我們還有口紅喔
這條口紅已經用了好幾年
DIOR唇蜜


不過因為他顏色太美
而且怎麼用也用不完
只能說彩妝能把他用完的女孩請受我一拜阿
既然是裸妝
唇蜜我選擇蜜桃透明色



擦上唇蜜是不是整個變得很青春
哈哈哈

來看看整體的妝容
因為剛上完妝
所以還有點妝感
我覺得化妝的妝感最美就是在化完後的一兩個小時
皮膚跟妝感融合在一起
更是自然















之前說到忙碌的上班族
10分鐘就可以輕鬆出門
大家都以為我這麼愛洋裝
上班還是穿洋裝
其實我最常穿的還是舒服的毛衣加牛仔褲去上班
因為騎車方便阿!!!!!





哈哈哈哈哈
為了上班這個話題
我又很假掰的穿上襯衫
想打造出剛畢業的新鮮人妝容











不過剛剛經過我掐指一算
我離出社會第一個工作面試已經15年了(我22歲出社會吃頭路)
現在的大學生都可以當我的孩子拉
我還這麼不要臉在這假裝大學生
真的很不要臉耶!!!!!!!哈哈哈

想要當個假素顏美女
讓人以為我們是天生麗質
只要做到用底妝修飾膚色跟小缺點
選用自然款的假睫毛或是擦睫毛膏
畫上細細的眼線或是用深色眼影代替眼線
擦上透膚色的腮紅
透明感的脣膏
掌握這些原則
自然系氣質美女就是你拉



今天大家看到的照片都是我一人完成喔
邊拿相機還要邊化妝
拍到我的手都抽筋了
連後面的穿搭都是我用腳架拍的
 所以角度有點怪怪低
搞了一整天終於完成
好累阿!!!!!!!!!!!!!!!!!!!!!!!!

整理照片跟寫文又花了一整天
所以捧油們這種美妝文實在好累
久久來一次就好了

所以我要來裝裝可憐
大家就可憐我一下
幫我推一下跟按個讚吧

 另外我的粉絲團開幕囉
 禮拜一會抽出第一波贈品瑪宣妮旅行組兩組,晚上公布得獎者





接下來要送的是露得清卸妝水( 正品)一罐



還沒加入粉絲團的
歡迎大家加入
跟我們一起聊美麗.聊穿搭.聊美食.聊媽媽經.還有一起發牢騷!!!!!!!!!!!!!!!

快來加入我們吧!!!!(圖片有連結到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螞蟻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