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繼上篇回購率100%的洗髮精介紹後,這篇要再接再厲的來介紹讓髮絲變得柔柔亮亮的秘密武器,
   那就是護髮產品
   我認為護髮才是讓頭髮起死回生的重要關鍵
   還沒有介紹護髮產品之前
   來跟大家聊一下護髮的觀念

先來回顧一年多前離子燙被誤認成玉米燙的慘狀




最近的髮質比較






看完之後,趕快乖乖護髮吧,你也可以變身秀髮閃閃動人的美人喔!!!!!!!!


   
  髮質壞了不一定要剪掉:每次去美容院,設計師摸摸你的頭髮就會搖搖頭說,你頭髮都壞掉了,最好的方法就是剪掉
   沒錯,剪掉的確是最斬草除根的方法,但是剪掉後如果你會好好保養頭髮
   那剪掉的頭髮才有犧牲的價值
  但剪掉還是繼續傷害他的話,那就不用剪了
  不過那時我變成玉米鬚頭時,原本想乾脆再剪短一點,拯救我的頭髮
  但我的設計師告訴我說不需要剪
 其實只要你好好的對待他,好好護理他,其實他還是可以稻草變絲綢!!!!
 因為頭髮有再生跟復原能力,只是時間的長短問題
 事實證明,他的理論是對的,我現在的頭髮下半段是之前燙壞的頭髮,但是下半段還是滿柔順.也滿亮的,而且都沒毛燥跟分岔
 沒人看得出在那之前他是一堆稻草
  

定期修剪:雖然上面提到不用剪掉全部的頭髮,但是每個月的修剪是必要的,要慢慢的修剪掉髮尾失去養分的髮尾
   頭髮才會健康,而且這樣頭髮反而長的快喔

停止任何的燙或染:不好的髮質,就算燙或是染,出來的效果也不好看
  記得以前我每次燙捲髮,明明是大捲,出來的效果都很超毛躁又容易打結
就是因為髮質受損,所以怎麼燙都燙不出光澤感,也毫無美感可言
染更不用說的,因為染髮更傷髮質,除非你染黑,不然越染頭髮看起來會更像稻草
    花錢就是要變美,既然染燙出來的效果都是減分,快收好你的荷包,不要浪費錢啦

少用吹風機或是電棒:雖然說洗完頭最好把頭髮吹乾,不過其實風乾是最不傷髮質的
 如果要使用吹風機,請離你的頭髮遠一點
 而電棒跟離子夾一樣,是傷害髮質的一大產物
    因為他們都是經過高溫達到頭髮的定型
   所以如果迫不得已要使用電棒
   請先使用一些隔離的產品,讓傷害減到最低(小分享:我最近都使用捲髮繩,短短10分鐘搞定,不用熱風吹,超好用,改天再分享)

少使用橡皮筋:使用橡皮筋會讓頭髮斷裂.傷害髮質,更不要綁著睡覺,除了不舒服,隔天起來頭髮都會斷光光喔!!!!!

多吃健康食物.少熬夜:
膠原蛋白、維生素B群、礦物質鋅、矽等,可增加髮絲直徑.讓頭髮較粗
  如此營養比較容易輸送到髮根,頭髮自然可健康豐盈。
 

每天梳頭一百下:多梳頭可以促進血液循環,也可以刺激頭髮的生長
但是不要使用太密的梳子,要用寬梳喔!!!!!!!!!!!!!!!!!!!



以上做到後,再來就是選擇好的護髮產品拉
先跟大家說一下我平常是怎麼護髮的

首先最好是使用不含矽靈的洗髮精,才可以使頭皮跟頭髮洗得乾淨
這樣毛鱗片才會打開,讓頭髮好好吸收等會要給他的養分
(這就是洗髮精的迷失,洗起來澀澀低,通常是不含矽靈,但是大家幾乎不喜歡這種感覺
我也是,所以我自己也很難做到)
平常我都利用洗澡的時候,有水蒸氣順便護髮
讓護髮產品在頭髮上停留約5分鐘左右就可以沖洗掉
不過一兩個禮拜會進行一次比較深層的護髮
其實護髮不見得要使用烘罩或是護髮帽
在家只要抹好護髮產品,用保鮮膜包起來
接著就可以去做自己的事情
我大概都等30分鐘後會去沖洗掉
這樣做兩三個月後
你會明顯感受到你的頭髮有改善.正在跟你說:主人,請你繼續善待我,給我營養吧!!!!!!!!!!!!





再來就是護髮產品
以下這四種就是我常用的護髮產品
比起洗髮精
這些護髮品比較偏向沙龍級
因為我用過滿多開架式的護髮乳
覺得與其花一些沒用的錢
乾脆多花一點買一罐適合自己頭髮的好的護髮品

 1.哥德式DES洗護系列
   這個系列有FF.TF兩種
   FF是增加輕柔飄逸觸感.髮尾蓬鬆感,增加頭髮滑順度
   TF是加強優美柔順觸感,及服貼感
   我是用FF系列
   這款是需要沖洗的喔

   他的護髮產品系列多到讓人眼花撩亂
   DES屬於比較基礎保養
  FF.TF又是設計師推薦款
  大家可以依照自己的喜好問自己的設計師
  看適合哪個系列的產品





 2.艾爾妮可IOINC  縮建護理素

   我真的超推薦這罐
   這也是很多設計師介紹
   很多設計師要幫客人護髮前
   都會先使用這罐洗髮
  
這罐很神奇
   我都拿他當潤絲使用
   一開始用的時候
  因為頭髮不健康
  所以洗起來都沒泡泡
  當你的頭髮越來越健康時
  他的泡泡就會越來越多
  所以現在我洗它都會出現好多泡泡,超開心(原理我忘了.....)
  真的超推薦這罐
  他是讓頭髮變好的秘密武器
  我用掉好多罐了 
  ps.我先用這罐當潤絲,要停留個一分鐘,再用哥德式FF系列護髮等個五分鐘後沖掉

(原本有打成分跟功效,經過網友提醒網路化妝品規範不能提到成分跟療效,所以我把他拿下來,有興趣再問我吧)

  

護髮我採取先洗後抹

把頭髮洗乾淨後,就可以擦上免沖洗的護髮素


 3.艾爾妮可  IONIC  一點靈
這罐之前榮獲FG特優產品的評鑑
也是很多設計師推薦
很多髮廊深層護髮就是用這罐護的
他其實是三合一
可以當沖洗式的護髮品或是深層護髮使用
也可以當免沖洗的護髮品
也可以當吹整用的造型品
像之前我自己在家用捲髮繩再抹上一點靈
捲度就可以維持滿久不會直掉
總之這罐真的也是無敵神奇又無敵好用
我超愛這罐跟縮建護理素
(原本有打成分跟功效,經過網友提醒網路化妝品規範不能提到成分跟療效,所以我把他拿下來,有興趣再問我吧)
小潔的姓名貼居然忘記撕下來!!!哈哈





 4.潘婷-時光損傷賦活精華液

最後因為髮尾都是最乾燥的
所以也要特別的加強
剛好潘婷有推出時光損傷賦活精華液
我都拿他來抹髮尾
這罐很特別
因為他是用滴管式抹在頭髮上
所以用量不用太多
我通常都滴個兩三滴這樣就夠抹整個髮尾了(這是免沖洗式的喔)

使用方法:濕髮-洗髮後,擦乾頭髮,將1滴管的份量放入手心,避開髮根
由頭髮中段往下開始塗抹並按摩毛鱗片,修護秀髮並鎖住水份。

   乾髮-隨時隨地都可使用,將1滴管的份量放入手心,避開髮根
由頭髮中斷,往下開始塗抹並按摩毛鱗片,修護秀髮並隨時補充水份。









還有一個要推薦的,沒有在我愛用名單裡(我用過一次而已,因為覺得我用有點浪費,一盒10條329元的樣子)
但是是很多人的愛用名單,聽說滿顯著的
 5.潘婷的潘婷時光密集修護精華

洗完頭後,護髮用,這是需要沖掉的
一條大約可以用兩三次
前面那個黑黑蓋子拔起來是可以蓋回去喔
方便你一次沒用完,不要把它丟掉了









   以上就是我護髮的小小心得
   希望對大家有幫助
   還有因為我也不是專業的美髮人員,所以比較專業的問題麻煩要問一下你的設計師
   另外內容部分,如果有錯誤的地方,也麻煩大家告知


延伸閱讀:告別稻草.回購率100%的洗髮產品 

   夏日編髮七連發
 
   15秒搞定party貴婦頭
  
媽咪碎碎念: 這篇文章我早上五點起床打的,小翰居然也跟著起床,害我邊抱著他邊打
我覺得寫這種文,壓力很大,跟打報告一樣累
說真的這既不是邀稿文也不是體驗文,我一點好處都沒有拿
    但是萬一不好用,大家卻跟著買,我也會覺得很內疚跟不好意思
    所以大家購買前一定要評估一下成分跟自己的體質喔

 裡面的內容都是我一個字一個字打,絕對不是抄襲跟複製網路上的內容
  也麻煩要轉貼的請註明出處,尊重著者,謝謝大家




      看在我這麼辛苦為了大家打了五個多小時的文章
       大家就幫我推一推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螞蟻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