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站在愛情交叉口
其實選擇權不是在我
因為命運早已注定了彼此



趴吐-愛情選擇題


之前一篇提到
雖然對潔爸的好感與日俱增
可是對於自己還有一段感情尚未整理好
所以一直不敢跨越朋友這條防線




我的前男友
是我的同班同學
一個從我一踏進班上教室那一刻開始
就無怨無悔的為我付出
當我的心靈老師
當我的玩樂夥伴
當我跟男友吵架時.訴苦的對象
我從來沒有想過有一天他會成為那時我生命中的曾經


暗戀了我三年
為我默默付出了三年
之後我們在一起的三年中
他教會我原來愛是這麼回事
他教會我如何付出
教會我愛是可以笑.可以哭.可以生氣跟難過
對他而言
我是他的初戀
對我而言
他是啟發我愛情的初戀





當時我認為這世界上最幸福的人就是我吧
有個每天可以哄我.逗我笑
上下班有專車接送
下了班可以到處玩樂
但甜蜜快樂的日子到了他當兵那天就已經結束了
接下來的日子因為我工作性質的關係
猜疑跟忌妒填滿了他原本的心
每天開始不斷的爭吵跟冷戰

猜疑心足以讓堅貞如城堡的愛情慢慢啃食成散沙



他是個熱愛藝術與設計的男孩
表面上是班上的搞笑天王.開心果
其實內心因為童年的過去跟陰影
非常的孤單.憂鬱
所以極度沒安全感
我問他你為什麼會反差這麼大
他總說他覺得如果每天裝開心久了
說不定自己真的會變成開心的人
現在想想沒有多愁善感的性格
也許沒有今天這麼多的創作來源


我一直覺得我的樂觀.開朗可以帶離他離開那痛苦的過去
也許我是他的唯一
生活重心的唯一
唯一一個知道他偽裝的快樂外表下不為人知的一面
所以他握的好緊好緊
緊到我完全不能呼吸

但我想只要我證明給他看
他應該還是會相信這世界上有永恆的愛情(當時真蠢........................)
但他的不安全感.猜疑心讓我接近崩潰
不過我還是不敢放開他
怕他為了我做出傻事.怕他從此之後對愛情絕望





他是那種為了讓你開心,會想出一百種方法的男生
但也會為了你的離去
而做出一百種傷害自己的方法的男生
更是造成我很大的恐懼跟壓力




當時朋友們都叫他A4男
並不是因為他長的像A4紙
也不是因為他常拿A4紙去影印(噗.....)
因為每當下班時
他總是開著A4來接我(那時A4第一代剛推出)

中國情人節前夕
我剛好跟潔爸去看電影
潔爸也知道他的存在
但這世界上比我還樂觀的人我想就是潔爸吧
他都說還沒結婚就有機會.你可以比較看看!!!!!!!
( 現在想想又不是買東西還比較,好險我不是大哥的女人, 不然他早就被幹掉了吧!!!!)

在回家的計程車上
剛好A4男打電話來給我問我在哪
因為我實在不擅於說謊
講話之之嗚嗚
於是他抓狂了,一直說你是不是背叛我了(其實那時我跟潔爸真的只是朋友,而且那天還跟潔爸說了一堆不適合交往的話)
把我罵到哭
從計程車哭到家門口
而潔爸也一路陪著我
正當我要走上樓梯時
潔爸突然把電話搶過來
然後跟A4男說:如果你真的愛他,應該要讓他笑不是讓他哭,如果她跟你在一起只是痛苦,那請你放了她吧

之後不論我說了甚麼
A4男再也不相信我了



是這通電話
斷了我們的緣分
也拉起了我跟潔爸的愛情之路







愛情總在曖昧不明是最美
以為平順的感情一交往才發現
原來愛情的世界不是只有愛就夠了(以前真的單純的可以阿 ~~~)

一開始我們出去玩樂
因為沒有車
不論到哪都是搭計程車
潔爸他總是先搭計程車送我回家
然後再搭計程車回家
每次光車費往返都要花七八百

我跟我老媽提起我們出去都搭計程車
接送我也都搭計程車
我老媽還天真的說:吼!!!人家是有錢人,根本不需要自己開車累得半死,叫計程車多舒服,是個聰明的有錢人
(每次回想到這段,證明蠢的是我老媽!!!!整個想太多~~~~哈哈)


加上潔爸送的禮物除了名牌.自己身上穿的也不差(其實不是因為他很敗家,是因為他的軍師是他妹,她妹是名牌控)
讓我把他的財力跟前男友畫上等號
完全沒想過他花的就是那三萬多的薪水
他只是一直想讓我開心
於是每個月都這樣花光他的薪水(好險那時工作很忙.約會時間不多...不然潔爸應該會變成卡奴!!!!噗)









還有潔爸家教育方式是
每個孩子獨立自主的生活
成年後就要開始負擔自己的生活跟學費等等
所以潔爸回台灣時
還背負著助學貸款
對於未來的生活
家裡也不提供任何援助



慢慢的我知道他的情況
我們出去開始搭乘大眾交通工具
近距離就騎我的小綿羊小藍(我現在的烏賊小藍,那時候就出現了!!!哈~~~)
我們還常常騎小藍上陽明山!!!!驕傲的ㄋ
還記得第一次去九份
搭接駁車
潔爸還吐得亂七八糟
習慣吃餐廳的潔爸
從不敢吃台灣路邊攤
每次吃都會拉肚子
開始接受便宜的路邊攤美食
也不再花費一些不必要的花費...如送花.禮物等等

我們都很單純的以為
只要我們努力
經濟不是問題
因為儘管如此
我們還是過得很開心
潔爸常說:如果剩一碗稀飯.我會給你吃
 如果剩最後一元.我會給你花
(咦~~~~~~~怎麼寫得好像過得很慘!!!)


大家一定會說,那你自己沒錢嗎??幹嗎一定要用男生的錢
我也想阿,那時我薪水還滿不錯的,還差點想買車送潔爸
可是這可能為了男生的自尊吧
堅持再窮也不能讓女生出半毛錢









有天潔爸的爸爸媽媽告知他,他們要回台灣定居
潔爸也趁這個機會問我說:我們結婚後你可以跟他們住一起嗎???
(潔爸家那時家庭成員有阿公阿罵.公公婆婆.叔叔.嬸嬸.兩個小姑( 還有一個小姑在澳洲沒回來)
去潔爸家作客,光洗碗,碗多到就有想哭的FU


我問潔爸說:一定要嗎????
潔爸說:因為爸爸生病了,我又是獨子,不可能搬出去住的
這對我而言像顆炸彈
讓我一時不知所措



我媽知道他家情況跟他的經濟能力
開始反對
覺得憑他是不可能養的起我
新婚就要照顧生病的公公還有一大家子要侍奉
我也不可能獲得幸福
既然如此,何必浪費我的青春

而潔爸家也認為我不是個好女孩
覺得我不斷的給潔爸洗腦等等
讓他變成不孝的人

就這樣雖然我們從未爭吵過
可是感情卻慢慢的產生了變化








那時前男友兵役結束
要到英國讀書
出發前
他來找我
跟我說:你願意跟我一起去英國生活嗎??????



跟A4男在一起
從沒煩惱過經濟因素
而對婚後同住的問題
更沒想過(因為他自己住)

但跟潔爸在一起久了
開始覺得他好無聊.他好無趣
開始開始不斷的比較
開始覺得舊愛比較美
開始後悔當初的抉擇是錯誤的


如果是大家,會選擇沒有經濟基礎.婚後還要跟一大家子的家人住一起的澳洲男
還是環境優渥的A4男?????????





大家都以為我最後選擇了A4男

並沒有
我還是選擇了潔爸
但卻是用勉強的心情在一起

他沒辦法改變他現狀
為了愛他我必須妥協
但我覺得我看不到自己的未來
因為我沒辦法騙自己
讓自己相信自己是幸福的這種謊言

於是那時候我們雖然沒爭吵
心卻越來越疏遠

在2000的1月
我為了潔爸的生日驚喜
籌備了好久好久
心想我一定要給他一個難忘的生日
沒想到他居然給了我一個更難忘的回憶

我準備了生日禮物來到他家
他看到我卻流下眼淚
並不是感動的眼淚
而是痛苦的眼淚
(這是他人生中第一次流淚...第二次是他爸爸過世)
告訴我說
他想讓我走可是又捨不得
他告訴我
他不需要甚麼生日禮物
他只希望我能開心
希望我能幸福
可是他給不起
他覺得很痛苦又內疚
因為當初他就這樣跟某人說的
自己卻做不到
他告訴我
他沒辦法再這樣繼續下去了

魚說你看不見我眼中的淚,因為我在水中,
水說我能感覺你的淚,因為你在我心裡。








我很驚訝我們交往就這短短幾個月
我居然帶給他這麼大的痛苦
為什麼我們明明這麼相愛
卻彼此覺得這麼痛苦

我一直試著要妥協我的想法
試著想去了解並融入他的家庭
想讓長輩改變對我的看法
可是人就是這樣
越給自己壓力
越害怕做得不夠好
去他家也越來越不自然

人跟人相愛
千萬不要想為了對方而改變自己
這樣的改變只會讓對方跟自己更痛苦




2000年夏初
潔爸帶我去泰國玩樂回來之後
(他想給我留下美好的回憶)

那時剛好A4男回台灣過暑假
潔爸說他終於等到他回來了
他不放心把我交給別人
交給他
他確定他可以給我幸福

到了2000年七月
我們在沒有任何第三者.任何吵架的情況下
(潔爸跟我在一起,從來沒有跟我吵架也從沒唸過我一句話)
我們真的分手了...................................






分手時他給了我一堆東西
其中一個是GD92的手機(當時才剛上市)
他告訴我
如果你過的不好
一定要用這支電話打電話給我,知道嗎?????
離開我一定要過得很好很好
不然我會一輩子對我這個決定感到後悔

還有一片CD
很奇妙,兩個男生
都送給我相同的CD
劉若英的很愛很愛你



想為你做件事 讓你更快樂的事  好在你的心中埋下我的名字

求時間 趁著你 不注意的時候  悄悄地 把這種子釀成果實

我想她的確是 更適合你的女子 我太不夠溫柔優雅成熟懂事

如果我 退回到 好朋友的位置 你也就 不再需要為難成這樣子


很愛很愛你 所以願意 捨得讓你 往更多幸福的地方飛去

很愛很愛你 只有讓你 擁有
愛情 我才安心

 很愛很愛你 所以願意 不牽絆你 往更多幸福的地方飛去

 很愛很愛你 只有讓你 擁有愛情 我才安心






不過我卻沒有回到A4男身邊
套句安真說的話:我回不去了....................................
但也沒回到潔爸身邊
而是做出讓潔爸到現在還在後悔的決定


   to be continued

 


  














   
前文:關於雙J的愛情故事...愛情在我們之間慢慢蔓延  http://www.wretch.cc/blog/jessicazsyi/17467593

   這篇文章我寫的好痛苦.這麼多天沒PO是因為很猶豫
好幾次都想放棄不要PO了~~~~~~~
    冒著好大的勇氣才分享出來

  大家如果不嫌棄,就幫我推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螞蟻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