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宜蘭橘之鄉大家應該不陌生
   但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現在橘之鄉現在美到可以拍寫真了
   
   對我來說以前的橘之鄉就是一個賣蜜餞的地方
   就像休息站一樣
   大家買一買伴手禮就閃人
   所以這次來到橘之鄉真的讓我以為來錯地方

  映入眼簾像法國的鄉村小屋
  每一處都是拍照的好景

   先跟大家介紹一下橘之鄉現在有分四個地方喔
  
官網的簡介:

想喝咖啡,請到可媲美偶像劇拍攝現場的AGRIOZ

想了解蜜餞產程,請到我們全透明的蜜餞工廠參觀迴廊

想體驗蘭陽文化,請到吉箱工坊DIY

想購買最精緻可口的伴手禮,請到形象館......


而我們直接參觀
吉箱工坊DIY
因為他外觀實在太美拉

先讓大家猜猜這是甚麼樹呢



小潔說這是可以套圈圈的樹
ㄟ........答案絕對不是這一個拉
這一看就知道是金棗樹囉
這也是通往奇妙的金棗工坊的一扇大門




一打開大門
真的有置身農莊的幻覺





每個角落都可以看出當初設計團隊精心的布置
裡面純白的鄉村風搭配木製的家具
就是我的菜阿











好幾個角落都是拍照的熱門景點





每次跟潔爸說我好想要一間鄉村風的裝潢喔
潔爸都直接回我說:搬去鄉下連裝潢都免了,自然的鄉村風你覺得怎樣
吼!!!!!!!跟一個沒品味的人說話真的是人生一大折磨阿!!!!!!
不過說真的搞一間房子還真累
還是想想就好!!!!哈哈

坐在這椅子上
我覺得我應該去搞件女僕圍裙來穿
才有歐洲女孩的感覺
哈哈





看到這一大桶金澄澄的金棗
好美
好像一顆顆亮眼的寶石






這裡也有DIY體驗
一人一百
我們原本也想來體驗一下
不過因為我們接下來還有行程要趕
時間不夠只好作罷



這裡有一些古老的做蜜餞給西
小朋友玩的很開心呢~~~~~





不過小朋友其實對裡面的鄉村風沒FU
比較愛形象館外面的傳統打彈珠台




還有外面的草皮造景拉!!!!!!!!!!







而形象館賣的當然就是他們有名的金棗囉


來這如果沒消費也沒關係
店家超貼心
還有供應免費超好喝的
金棗熱茶
濃濃的金棗
酸酸甜甜超好喝
喝到飽也沒關係啦!!!!!!!!!



如果還有時間可以再去
AGRIOZ喝個咖啡
相信遠離台北
在這也可以找到溫馨又愜意的午後喔~~~~~~~~








離開橘之鄉
我們的行程來到玉兔鉛筆學校



我想玉兔鉛筆也是很多人的兒時回憶
是伴隨我們長大的重要工具呢
看到這照片有沒有很懷念



很多人都說現在還有人用玉兔鉛筆嗎
呵呵~~~~其實玉兔鉛筆無所不在阿!!!
只是現在都包裝的很可愛又精美
所以大家不知道她就是小時候我們用的玉兔鉛筆跟原子筆
等會大家就會知道囉


參加玉兔鉛筆學校費用是一人150元
時間兩小時
一開始有可愛的導覽小姐會介紹鉛筆的一些故事


大家一聽到導覽又開始沒興趣了
但我參加過宜蘭還有台中的體驗行程好多次
我發現現在的導覽有經過專業培訓
講解內容都是貼近小朋友為主
所以非常的活潑有趣
連我這麼沒耐心都聽得下去
大家應該也OK
呵呵

還有導覽時會不時的贈送小禮物
每次聽完一輪
大家也多了好多隻鉛筆了




導覽結束就是有趣的玩遊戲時間
因為這篇文拖太久
一時之間我還忘了為什麼要堆這些木塊
是要烤肉???
還是控窯???
我怎麼都想不起來堆這幹嗎???
果然有癡呆的傾向









偷看別人的部落格才想起來
哈哈哈
這就是作鉛筆用的原型木板拉
堆這樣是為了方面數量的計算

老人家果然不適合拖太久發文
再拖下去連去哪都忘光光了~~~~~~~~~~~

這遊戲是大家合力堆好
再合力把木板搬起來繞一圈
時間最快就獲勝





我們這種老弱婦孺組怎麼可能會贏
只好來玩人型相框
哈哈哈
好可愛優






玩完遊戲後就是上課拉
這上課環境是不是更有小時候的FU
(不過外觀也太破舊..有種阿飄的感覺)







每次上課
我看著國父
國父看著我
我都默默的覺得國父你真的是個型男
長的帥的ㄌ~~~~~~~!!!!哈哈哈哈
好北七的結論!!!忍不住大笑
以前我還會幫國父畫素描
只能說上課真的好無聊阿~~~~




好啦,上完有點無聊的小課
來點刺激的
吊鉛筆遊戲
這關認真吊
關主會送超多鉛筆
這學期的鉛筆就靠大家拉
哈哈哈
連小翰都吊的好認真
這遊戲真的好有趣





最後來到好玩的DIY鉛筆體驗
這是讓小朋友們自己作鉛筆喔



流程其實我又忘了
哈哈哈
ㄟ!!!反正就是自己選一個可愛的膠膜套進去
然後在原始的木頭鉛筆上畫一些圖案
之後送進去烤吧
就出來一隻可愛的鉛筆囉




看看這走火入魔的珠算狂魔逵逵爸做的鉛筆
最好用這隻筆寫答案會都一百分拉!!!!!



看看我們家走的是可愛路線
哈哈




剛剛說到玉兔鉛筆很多人都以為她絕跡了
其實她現在走多元化
來看看有哪些可愛的鉛筆
結婚用的鉛筆



不會背九九乘法用的鉛筆



求神問卜用的籤筒鉛筆



還有遞名片不稀奇
遞鉛筆名片才稀奇



總類真的好多喔~~~~~~~下次大家有興趣可以去研究一下
當鉛筆不再是鉛筆用途
變得好有趣又好玩呢

大家下次來宜蘭
可以來參加這好玩又復古的玉兔鉛筆學校
讓你重回童年的時光隧道喔!!!!!!!!!!!!!!!!


今天的分享大家還喜歡嗎???
邊打網誌我都會會心一笑
覺得好好玩
旅遊就是這樣
總是帶回滿滿的回憶
而這些回憶不經意回想起
都會讓人又掉進去那時候的時光背景呢

明天我要帶大家去做可愛的木屐還有傳統的珍珠社區做小草人
不知道大家是否有興趣呢


相關網站:
玉兔鉛筆學校:http://www.rabbit1.com.tw/
橘之鄉:http://www.agrioz.com.tw/index.php?option=com_content&view=article&id=47&Itemid=1

本篇遊記同步曝光於瘋台灣宜蘭民宿網

30萬人的抽獎活動得獎名單已經公布了
快去文章看看自己有沒有得獎喔

有興趣就幫我推推跟按讚吧^^
我會趕快趕出來的!!!!加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螞蟻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