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年快到了
  相信大家都開始為自己家的寶貝準備新衣服了
我也不例外
替小潔小翰選了好多適合他們的衣服
在選購衣服時
都是帶著我們滿滿的愛,希望孩子可以開心過新年

  在每個爸媽心中,一定都希望為孩子們準備漂亮又喜氣的衣服來過年
  穿新衣戴新帽,穿新鞋是每個孩子在過年時很平凡的事情



 
但對育幼院的孩子們來說
他們所謂的新衣就是大家捐贈的二手衣
  他們其實也很想像一般孩子一樣
    在過年時可以穿著新衣服穿著新衣服去上學
開開心心過年
 這小小的願望,大大的幸福
現在就靠大家的力量來實現了^^


  
  在寫這篇文章的時候
  其實我是有點小激動
  因為這是第一次寫文覺得特別的有意義
  有著不同的使命
  今天我要當點燃希望之火的第一棒
  希望大家可以看到這篇文章
  繼續的把這美麗又溫暖的火苗傳遞出去
  讓她照亮這次的主角"忠義育幼院"


    先來介紹一下這次的主角"忠義基金會"
http://www.cybaby.org.tw/



    民國四十年(西元1951年)春天,劉德岑女士為幫助困苦失依、流離失所
的兒
   並紀念其曾祖父劉銘傳將軍捍衛臺澎,遺愛寶島的「忠義」精神
特為孤苦無依的孩子們建造一個安頓身心的避風港─「私立忠義育幼院」。

  忠義基金會承接辦理臺北市兒童緊急暨短期收容中心綠洲家園
   
提供零至12歲之棄嬰、受虐等需緊急安置之兒童一年36524小時無休之服務
   忠義育幼院
則以中長期安置0~18歲孩童為主
   也因看到多數孩子有家庭的渴望與需要,於同年開始辦理國內外收、出養相關服務。


    因應成長階段不同的身心發展需求
  歷時三年規劃的
中長期少年之安置機構-「心棧家園」亦於民國98年正式成立
協助1218歲失依、受虐、家庭遭遇變故、經濟貧困等需長期安置之青少年,為其獨立生活預做準備。
 
看了以上的簡介,也就是說忠義基金會裡的孩子年齡層從0歲到18歲都有


  
   
而今天的活動就是要在活動網頁上
   替忠義育幼院的小朋友各選一套適合的衣服

網址如下
http://lovekids.webgene.com.tw/index.php

活動頁面上有很多小朋友等著大家來認購




  每個人只要在線上
認購(200-300)元
 
 以四個人為一個單位
  完成1200元的認購後,就可以讓孩子們開開心心穿著新衣去拜年
  穿著新衣去上學.玩耍
  穿著擁有著大家的愛,專屬於他個人的新衣服^^  




 


在接到這活動時
我問了一下小潔的意願
小潔馬上答應這次的任務

記得以前常常有學校的樂捐活動或是交換禮物活動
小潔總是把她心愛的東西捐出去或是交換出去
我總是問他說
你不是最喜歡這個東西嗎
為什麼要把他捐出去呢
這樣你不會捨不得嗎
小潔總是說:因為我覺得捐出去的東西如果髒髒舊舊,那收到的人也會不開心
所以我想送我覺得很好的東西出去,對方也會覺得那東西很好很珍惜
這樣才有禮物的感覺阿

沒錯!!!我們常常忽略了一些同理心
孩子的想法有時候比我們更棒


今天很開心由小潔跟我一起搭配幾套衣服,要提供給大家來認購
我們當天帶著很開心又期待的心情來到門市





這次要捐贈的對象是個跟小潔差不多大的孩子-小柔
在選擇衣服上
我覺得每個女孩都有所謂的公主夢
所以儘量選擇可愛又夢幻的款式來搭配

一開始就看到小潔盡責的挑選著要給小柔的衣服
小潔這年紀其實已經有自己穿著上的主見
所以我儘量尊重他的意見
再給他建議這樣




這當中的每件衣服
除了他本身的價值
還有帶著我跟小潔滿滿的愛
以同樣是母親為孩子挑選最美最好的心情
希望穿著這些衣服的孩子
也可以同樣感受到我們的愛
讓我們的愛陪伴她過年






 第一套他選擇的是雪花公主系列
這件真的很適合冬天穿
可愛的藍底白色雪花圖案
加上裙襬的花樣設計
中間還有球球綁帶收腰設計
真的好有北歐風情唷!!!!!!!!!!!!









第二套玫瑰公主系列
這套是小潔最喜歡的一套
也是他親自挑選的
柔柔的粉色針織上衣
配上粉色夢幻的花裙
讓人覺得彷彿春天已經來了
女孩們穿上他
是不是很甜美呢








第三套學院公主系列
這系列走的是氣質路線
假兩件式設計
白色襯衫配上菱格紋
還有秀氣的黑色蝴蝶結
真的像個英倫女孩一樣^^







 

第四套活潑率性公主系列
活潑可愛的桃色帽t
搭配帥氣的牛仔褲
讓小潔顯得有朝氣又活潑









不知道大家這四套最愛哪套呢

我們母女討論了好久
每套都好喜歡
不知道該捐贈哪套出去

 





這次因為小潔身負重任
所以他也特別的認真
拍攝過程中完全的配合



因為他說如果可以用他小小的力量
需要幫助的小朋友
他覺得很開心


希望你也可以一起來響應跟參予
一個拋磚引玉
是一個孩子的希望

我們很需要你的號召
很需要大家的連結
只要每個人(200-300)元
利用自己的力量來連結出去
將愛傳遞出去

完成認購後
可以寫一段話給認購的小朋友
接受我們認購的小天使是小柔
很希望他可以喜歡我們為他挑選的新衣
  親愛的小柔: 這套衣服已經被潔媽咪施過魔法囉^^
相信穿上它,你是今年最矚目的小公主,也希望你可以每天過得很開心.很幸福
因為在這世界上你擁有好多人的愛
這些愛會陪伴著你長大^^~~~~~潔媽咪





一個300,可以完成57個小朋友的夢想
讓孩子可以在新年開心穿著大家的希望
這是多麼有意義的事情



我的這一棒交給了你
也希望你可以繼續下去這簡單又充滿溫暖的任務
也麻煩幫忙分享這個活動
讓他可以繼續連結^^



此外寫這篇文章是我出國前
我很認真看了育幼院的各個資料
也了解了他們還有很多需要幫助的地方
不只是新年的新衣服
還需要一些民生物資
例如奶粉.尿布,濕紙巾等
這裡每天有更新所需的物品
http://www.cybaby.org.tw/T2002ShowAnceData?y_SketchName=Sketch1-2_Hi178&y_HrefId=41581&y_KindId=57535

等出國回來
希望可以號召一些朋友
一起來為這些孩子出一份力
盡一份心力
 
這邊很謝謝網路基因邀請我們來參加這個活動
讓孩子們有個不一樣的新年
也很謝謝這次的贊助單位"百事特"
提供了這麼多美麗又漂亮的衣服讓大家認購
也謝謝當天的工作人員.攝影師跟門市小姐
因為你們
這世界變得更美好^^


活動連結
請點入圖片即可進入
 
1/18更新
很感謝大家的熱烈支持
中午一開放認購
一下子衣服都快認購完了
好感動唷
如果發現服裝已經認購完畢,
也請別灰心沒有參與到愛心,讓我們一起把愛心延續下去
現在也可以加入蒲公英助養計畫,讓孩子們的成長過程中,因為多一份你的愛,也多一點小幸福
http://www.cybaby.org.tw/T3001ShowUploadFile?y_SketchName=Sketch1-2_Hi178&y_HrefId=140518&y_KindId=140519

忠義基金會(忠義育幼院、心棧家園、收出養服務,歡迎加入蒲公英助養)
 

這邊很謝謝當天網路基因的工作夥伴幫忙拍攝一段影片
有我對孩子穿搭上的看法
還有這次活動的感想
以及挑選衣服時的一些幕後花絮
但我也太緊張太不自然了吧
整個人好僵
哈哈
好啦
就跳過我
看看可愛的小潔就好

快來看看影片吧




   
   看完這篇文章
如果覺得這活動不錯
就麻煩幫我推推跟讚
分享出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螞蟻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