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前阿
看到一些喜歡的部落客.明星,或是現在來到無名一些身邊的部落客朋友們
遇到一些看了不怎麼開心的留言
深受打擊時
 總是會很理性的說:生活是自己在過,不要理會那些不愛你的人,做自己最重要

但當自己遇到
尤其是在公開的討論區
你一句我一句
也許我可以選擇不看
但我想應該很少人真的可以不去看大家批判自己甚麼
總是會想他們又怎麼罵我.怎麼看我這個人

    我明知道要接受來自各方的聲音
    但真的聽到看到
    說真的是一大打擊

    所以一開始我選擇逃避
    甚至想說算了
    回去當工程師好了
    單純又簡單
    寫格到底帶給我甚麼????????????
    我到底為了甚麼?????????????

   
第一天還好
但晚上時看到兩個孩子入睡
總覺得自己好像做錯甚麼
不然怎麼會被大家這樣批判


說不氣那些人是假的
我不是聖人
但選擇這條路是我自找的
我不能怪任何人

 他們只花幾秒或是幾分鐘打了幾行字
不痛不癢
卻徹底摧毀了我對自己的信心
還有當初寫格的初衷

 討論區是公開的
大家越熱烈的討論
對我來說都是一次又一次的傷害
 
討論我是否是不是愛炫耀
是不是愛說自己年輕
是不是愛行銷自己的臉
 甚至一些更負面的詞句

 讓我哭了兩天
 隔天甚至關了網站
 輕描淡寫的跟正在韓國出差的潔爸訴苦
 潔爸只說:你只有兩條路,關站或是選擇面對

關站後
突然間好多朋友打電話給我
或是傳line給我
fb給我
我都覺得好害怕
不敢去面對

我真的覺得自己好沒用!!!!!!!!
怎麼會被一些完全不認識也跟我無關的人擊敗
還要故作堅強跟大家說沒事沒事!!!!!!

無意間翻了幾本以前看過的書
裡面寫著轉個念
心就開了~~~~~~~

又看到好多好多朋友給我的訊息
突然間我想通了!!!!!!
人在逆境中
 越要正面思考
 這樣才能跳脫那個逼死自己的環境

 另外原本選擇不回應的我
也決定要說清楚講明白
不再當一個只選擇道歉了事的人
就這樣在前晚12:00發了那篇文
 
誰知道突然間................................
才一發文我的網誌一下子湧入好多留言
到了隔天中午更是滿滿的都是大家的鼓勵話語
光留言就有150幾篇了
比我上首頁還多耶!!!!!!

有認識的不認識的
每個朋友都寫的好長一篇
然後結尾都會加上
這可是我最搞威的一次留言了
就是獻給你了

你們知道嗎
我真的邊流淚邊看留言
本來還覺得好孤單的我
因為沒有另一半陪伴在身邊
 更覺得很無助
突然間
我感覺被幸福的光環圍繞

我從不知道我身邊有這麼多這麼多默默關心我的人
一直在幫我加油打氣
至少有一半的留言都是從未留言的
甚至好幾個為了我註冊帳號
就只是為了留言給我

一時之間我真的不知道該說甚麼
只能一直說謝謝大家

另外還有bbh的媽咪來跟我道歉
來跟我道歉的兩位媽咪
說真的我反而覺得你們的建議是良性的
我不是因為你們的話語而受傷
所以你們真的不要介意
我更佩服你們願意來跟我道歉的胸襟
這真的很讓人為你們拍手
 
 也有幾個一開始是抱持著看好戲看八卦的心態來我的網站
但居然為了我整晚沒睡
 沉迷在我的分享裡
你們知道我看到這些留言
真的比得到大家讚美我漂亮或是年輕 
開心多了!!!!!!!

 所以阿
 從我的例子我想跟大家分享
也許一些你一開始認為是傷害你的人
其實他們反而是你生命中的貴人

如果沒有這些人來砲轟我
怎麼會有這麼多媽媽願意浮上檯面來聲援我
又怎麼會讓我知道其實有這麼多愛我的朋友們在默默關心我呢

而這些貴人也讓我又更堅強
更成長
學習到人生中以前沒面臨過的課題

 
說到一開始引起事端的錄影分享
我知道很多人會好奇我為什麼會接下這個超有勇氣的任務

老實說從來到無名
對我的生活有重大的改變
有好多東西是我以前沒挑戰過的
或是沒嘗試過的
以前我都會想
我真的可以嗎
算了!!!!!我怎麼可能辦到

但現在的我
卻覺得活在當下
活出自我
人一定要有所突破
才能越來越進步
或是為自己留下一個難忘的回憶等等

 有時候錯過要重新選擇
就來不及了
如同婚前的我很想用自己賺的錢
出國讀書
但因為選擇了結婚
當然這個夢就只能一直放在心底
一個夢無法緣
到現在還是覺得滿遺憾
 
不要認為自己做不到
只有要不要做而已
做不好下次再努力
這是我給孩子的鼓勵
但自己卻常常退縮
所以其實大人比孩子還懦弱不是嗎???????????

老實說我們永遠不知道明天會發生甚麼事
人的生命其實非常的脆弱
在自己能力範圍內
 為了自己做一些可以紀念自己的事情
我覺得是很棒的
 也許會成為大家的笑柄
或是閒餘飯後的對象
但只要對得起自己的良心
去做就對了!!!!!!!!!!!!!!!!!!!!!


不知道我的例子有沒有鼓勵到大家
有媽媽說因為我的生活過的太完美
太美好
是他無法到達所以他不想看我的網誌
其實他也是可以過的這麼美好
只是他自己不知道而已^^
美不美好,在於心態而不是在環境
真的!!!!!!!


再來跟大家分享一下擁有正面能量你真的可以獲得更多的小例子

這當然不是再說我自己多棒
其實我的個性就是整個很隨性
不論去哪玩去哪吃或是做得甚麼
我都會覺得很開心
因為開心所以分享的文都是正面的
說真的除非真的很難吃.或是超難玩
不過就算如此
我也當作一種很特別的經驗這樣!!!!!

因為其實人才是最重要的
陪伴在你身邊的人
可以把無聊透頂的地方
 因為有他們加入
突然變得好玩極了
如同公園
也許在很多人眼中就不過是個公園
但每次只要帶著孩子.或是跟朋友.家人
就算去公園也是有一種不同的感受

拿住宿來說好了
有人出遊會講求一定要住甚麼好的地方
或是有所要求
覺得出去玩就是要住的舒舒服服
何必折磨自己

的確
沒有人希望住宿品質是不好的
每個人都想要享受好的住宿環境

我跟潔爸從沒結婚到結婚後
因為工作關係
其實住過不少不錯的飯店
裡面有間讓我回憶無窮的就是這間在加州半月灣的ritz carlton hotel











裡面每間房間一晚都要一萬五以上起跳
我們連住兩天就要四萬多
好險有一天是公司付的
這飯店有美麗的海灘
讓你一出房間就可以踏到細如雪的沙灘
美麗的海景
高爾夫球場
還有很多高檔的設施跟設備
很多人在這辦婚禮
因為真的很美
這算是我人生中住過最高檔的飯店了
但在這麼美好的環境
我們卻為了一個汽車駕照吵到不可開交
最後我還把機票提前
早早回台灣
這是個慘痛的回憶
現在想想當時真笨
原本計畫好的迪士尼樂園跟outlet
現在也不知道這輩子有沒有機會再去呢!!!!!!!
只留下一堆吵架的回憶@@

而大家看這照片
是不是很像豬眷
沒錯
他就是宜蘭的豬哥寮







 
有一次我們本來預定的宜蘭民宿
民宿突然把我們的預定取消了
好像是因為我們遲到吧

 當時我們找了好多民宿
民宿都滿了
只有這間民宿還有房
他就是草屋




一個人只要一百多吧
我們兩家人還共擠一間房呢
好像才一千多
真的無敵便宜





看看這照片
不知道還以為我們在拍大愛
感覺也太刻苦了
好啦,我知道我那時真的很醜
我就說我以前都不保養阿








這照片真的好像窮人家的孩子
但孩子卻不會因為環境差就睡得不香甜
反而睡得很好呢^^

睡覺時一堆蚊子
還有一大堆豬叫聲
小朋友都快嚇死ㄌ


洗澡還要到外面公廁洗
邊洗還一堆蟑螂.小昆蟲.甚麼螳螂.壁虎爬過來
小潔都嚇到一直大哭

我想有些媽媽此時應該再罵髒話
心想我怎麼這麼倒楣
會遇到這種衰事

 但說真的我覺得這經驗太好玩了
太妙了
雖談不上愛這裡
但說真的我反而覺得自己很幸運可以誤打誤撞體驗這個特別的經驗!!!!!!
到現在還回味無窮說


隔天除了有豐富的早餐
另外還有小動物可以玩




也有摸啦阿兼洗褲的行程可以讓孩子體驗農家生活
我們真的都玩得好開心喔^^







對我來說住一晚一人不到200的民宿
或是一晚要兩萬多的飯店

只因為
人對了
心態正面
說真的原本不好的事情
很奇妙
就變成一件好事

而帶著負面想法
就算入住世界頂級飯店
 你也無法體會旅程的美好

很多東西不能光看外表來評斷
而是出於自己的想法跟一個念頭吧了

 當然除了生病我真的沒辦法說服自己他是好事啦
其他我倒是可以欣然接受

 然而物以類聚
就會吸引一樣想法的人
一群擁有正面能量的人
就會越來越開心
不然你們說
誰當我朋友不開心
 站出來
 哈哈哈哈哈哈哈
(不會真的有人站出來吧!!!!!!!)

 因為我們都很認真生活




認真經營家庭




 認真過每一天





認真看待每件事物
學習分享身邊美好的事物




點點滴滴回憶都在我心裡
我認真紀錄他們的點滴
也願意跟你們分享
當然也是因為你們會給我正面的回應^^

說了那麼多
還是回到原點
讓我可以這麼正面
就是因為朋友跟家人


我真的很幸福
擁有這麼一大群愛我的人
給我這麼多力量

以後我們還要一起創造很多幸福的回憶
還有好多好多地方等著我們一起去探險
開心事分享
不開心也要分享
人跟人就是要互相關心
不孤單
就不會走入死胡同
有人說話
就不會越想越絕望


所以這次大家來幫我打氣.鼓勵
這份心意我真的永遠都會記在心裡
我常說
無名是一時
沒人知道我們可以寫到哪時
也許隔天就不寫ㄌ
但朋友是一輩子
是永遠的
 
這才是寫格子最後的目的

又是一篇廢話文
我想很久沒這麼感性了
其實我身上還有幾篇邀稿.吃喝玩樂文.旅遊文跟美妝文都沒時間發
甚至大家的留言沒時間回
大家的網誌都沒時間看

不過我只是想告訴大家
謝謝了!!!!!!!!!!!!!!!!!!!!!!!!!!!!!!!!!!!!!!!!!

還有明天就是假日
我期待好久的草泥馬之旅要來了
歐耶!!!!!!!!!!!!!!!!!
我一定要好好抱抱我朝思暮想的可愛小神馬^^

也祝大家假日都有愉快的行程
但聽說有寒流要來
別忘了保暖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螞蟻瑄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6) 人氣()